八 卦 醉 话: 静 闻 蛙 歌 喜 观 蛇 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李丕鹏 云游天下觅蛇迹 风雨烟云听蛙鸣

博文

戒烟

已有 7447 次阅读 2010-5-11 20:18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戒烟, 烟草

作为一个超级烟民,这些年消耗了不少烟草,害己也损人之健康啊。作为一个公民,因为步入烟奢侈品的消费行列,这些年也无形中纳了许多税,这算社会的一种贡献吧。作为一个从事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工作者,这样消耗资源,有悖保护的宗旨。昨天,听说明年起要全国性的进入公共场所和办公空间的戒烟。当时就想,要是能把烟厂戒掉了,那自然烟民也就快消失了。

中国有烟民3.5亿,全世界1/3的抽烟者聚集在中华大地。想来消费烟的总额远不止这1/3,因为我们的烟价比房价飙升更快。几乎每个烟厂每年都会出产更新更好更贵的香烟,可以说现在上百元一盒的烟已经比比皆是了……
这不,有报道说:据5月10日《烟草在线》网站提供的“国内烟草一周综述”,国家烟草专卖局对中国烟草工业描绘的蓝图是:争取用五年或更长一段的时间,着力培育2个年产量500万箱、3个300万箱、5个200万箱定位清晰、风格特色突出的重点骨干品牌,努力形成12个销售收入超过400亿元的品牌,其中6个400亿元以上,4个600亿元、1个1000亿元以上。这么多的烟草卖给谁?虽然会有少部分出口,但是绝大多数的香烟还是要通过中国这个庞大的内需市场来消费。
今天,我着实戒了8小时的烟。但下班又买烟抽了……看来戒烟真是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难上加难啊。但愿明年能真正戒烟,至少是我!!!





照片来自网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924-322898.html

上一篇:我真不知道!!!
下一篇:祝贺
收藏 IP: .*| 热度|

1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8: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