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秀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yuxiu 《海南广播电视大学学报》常务副主编,向大家致意了!

博文

婺源:美丽的江湾

已有 4564 次阅读 2013-4-8 14:20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婺源

据百度,江湾位于江西婺源境内。这里山水环绕,风光旖旎,物产丰富,文风鼎盛。绿茶、雪梨久负盛名。还孕育出了清代经学家、音韵学家江永,明代隆庆年间户部侍郎江一麟.清末著名教育家、佛学家江谦等一大批学士名流,是当之无愧的婺源书乡代表。村中至今还较完好地保存着三省堂、敦崇堂、培心堂等古老的徽派建筑,还有东和门、水坝井等公共建筑物,极具历史价值和观赏价值。江湾建村于唐朝初年,滕、叶、鲍、戴等姓人家在江湾的河弯处聚居,逐步形成了一个较大规模的村落。北宋神宗元丰二年(1079),萧江第八世祖江敌始迁江湾,子孙繁衍成巨族。自唐以来,江湾便是婺源通往皖浙赣三省的水陆交通要塞,成为婺源东大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6920-678201.html

上一篇:江西:那美丽的香樟树
下一篇:穿过小溪和河流:古窑静默在眼前
收藏 IP: 220.174.236.*| 热度|

36 曹广福 徐传胜 吉宗祥 钟炳 刘立 陈珍珠 魏东平 罗德海 李学宽 朱晓刚 陆俊茜 陆雅莉 武夷山 蒋永华 杨正瓴 徐长庆 陈湘明 吴国林 林涛 李伟钢 鲍永利 鲍博 陈桂华 李泳 胡春松 杨春 陈国文 鲍海飞 李志军 熊李虎 郭向云 李天成 杨文祥 anran123 pussycat1987 yumin1958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2: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