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umouy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oumouyan

博文

关于“科研人员开设专业博客”的愿望和现实

已有 3819 次阅读 2012-1-24 21:1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博客, 科研人员, color, class, 专业

关于“科研人员开设专业博客”的愿望和现实

 

                                                                         邹谋炎

 

    中国科学院院长鼓励科学院下属的院所开设博客,愿望和想法都很好,如何管理博客却是个大问题。

   1)研究人员没有太多时间经常写博客读博客。好不容易写一次贴出来,很快淹没在众多其他条目之后,同行们甚至难以读到,谈何交流?这样几次以后,写者也会觉得无趣。

  2)专业性博客的圈子多,每个圈子小,很难形成点击率。按点击率优势的管理方法,专业性圈子的生存、维护都很困难。

  3)科学网管理员担负博文优选工作,要求他们具有专业研究者的眼光是不合理的。然而,这又是一个必要的要求,必须有解决的方法。

    希望科学网能吸引越来越多、正在第一线工作的学人关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09-531431.html

上一篇:除夕•望春
下一篇:给自己建一个业余实验室
收藏 IP: 210.73.1.*| 热度|

4 曾新林 陈学雷 张利华 陈金华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2: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