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头活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志军

博文

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

已有 7413 次阅读 2009-10-10 19:19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申请个奖学金也让人唧唧歪歪地写上一大段话,写了就写了,贴在这里吧!

本学年先进事迹单行材料

                                  06704-2 王志军

 

我本着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的原则度过了过去的美好一年。我为人勤恳,品格端正,与人为善,在同学老师的眼中还算是一个本分优秀的学生。我相信有很多同学都很努力,和我一样优秀,他们也付出了心血和汗水。但付出不一定有回报,幸运的是我的付出开了花结了果,有了回报。

我在过去的一年取得了一些成绩。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自主课题的资助下我努力地去寻找凝固理论过程中一些深入的科学问题,并试图给出答案。2008-2009学年,我在科研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公开发表了4篇国际论文,均被SCI索引,总的影响因子达到10以上。同时两篇文章已经被著名期刊接收。在凝固理论方面,我发表了一篇Applied Physics Letters。这是非常难得的,这样的杂志通常是刊登应用物理前沿的研究,而我在基础理论方面做出的工作得到这样的认可,实在是非常地幸运。好运接二连三地临到我的头上,我的文章先后又出现在本领域最好的两个期刊 Physical Review E Scripta Materialia 上。做学术不能闭门造车,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我还积极参加学术会议,介绍自己的工作,学习他人的经验。在2008年的十月份,我和实验室的老师同学一起参加了在北航举办的材料性能方面的国际会议。会上做了英文的口头报告,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在今年的八月份,我还到秦皇岛参加了第三届全国材料模拟会议,会上接触了不少同行,收获颇丰。

回顾过去的这一年中,这点成绩算不上先进事迹。作为一个科研工作者,发表学术论文,参加国际会议是自己的本分。如果获奖,我将带着感恩的心去领受奖学金,这时上天给我的恩赐,这是奖学金设立者给我的信任。我一直追求做最好的研究工作,提出有意义的科学问题,阐述自己的研究观点,得到广泛的认可。在以后的工作里,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2009年十月

                                      于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065-261307.html

上一篇:不稳定性——确定性的还是起伏放大的结果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5: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