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fuzhu 大胸怀,小智慧,常怀感恩心,快乐向前进

博文

鸡汤虽补并非人人适宜

已有 3411 次阅读 2010-10-15 14:01 |个人分类:科普|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鸡汤的主要成分是脂类物质、游离氨基酸、小肽、矿物质元素等,属滋补佳品,营养丰富又美味,但并不是所有 的人都适宜喝鸡汤。
胃酸过多者不宜:鸡汤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患有胃溃疡、胃酸过多或胃出血的病人,一般不宜喝鸡汤。
胆道疾病患者不宜:因鸡汤内脂肪的消化需要胆汁参与,喝鸡汤后会刺激胆囊收缩,易引起胆囊炎发作。
 肾功能不全者不宜:鸡汤内含蛋白质或小肽,由于患者肾肝对蛋白质分解产物不能及时处理,喝多了鸡汤就会引起高氮血症,加重病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8735-373561.html

上一篇:早晨养生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2: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