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荒牛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gjszy 垦荒不止,求真务实

博文

关注中关村产学研合作难题

已有 3079 次阅读 2012-12-17 10:19 |个人分类:技术转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战略, 难题, 产学研合作, 中关村, 战术

20121121下午,我应北京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的邀请,在北京裕惠大厦参加中关村管委会召开的新时期中关村开放实验室工程创新发展研究课题开题会并发言。

会议由中关村管委会创新处副处长程姬主持。应邀参加会议的专家还有:北京民协会长、时代集团总裁王小兰、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特聘顾问赵慕兰、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刘宝旭、北京民协执行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本正、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张平、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许红英等7人。中关村管委会创新处郅斌伟博士参加了会议。

我谈了几点意见:

1.产学研合作是个全国性的难题。

产学研合作,是中关村的难题,是北京的难题,是全国性的难题。产学研合作,即是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又是战术性的制度。

2.中关村的产学研合作问题亟待解决。

3.中关村的产学研合作要有竞争意识。

4.中关村的产学研合作要有制度保障。

会议气氛很热烈。与会专家与课题组成员,分享了产学研合作的经验与体会,并确立了课题的整体框架和研究内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3911-643477.html

上一篇:技术评估:专家评估法
下一篇:产学研合作:莫只建平台罔顾效率
收藏 IP: 124.207.102.*| 热度|

6 张伟 陈小润 赵凤光 曹聪 傅蕴德 何宏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9: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