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唯真 做人至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a 关注人口学科发展,探讨GIS技术问题,进行科学数据整合。wya486@163.com

博文

筹建 “民间科学基金会” 初步设想(持续更新,欢迎提出建议)

已有 2830 次阅读 2011-5-27 10:02 |个人分类:项目开发|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管理, 科学, 民间, 基金会, 筹建

只有真正心地无私,才能做到管理过程的公开、公平和公正!
 
目前的初步想法是:
 
1、从小做起,积跬步以至千里。不必强调一次性集资多少钱,哪怕个人先出1元、10元、100元...象征性的做起来,慢慢有了信用和影响力自然就发展起来了
 
2、财务完全公开透明,包括捐资、资助和运行费用。特别是基金会管理运行费用,细致到每只笔的采购价格和使用分配情况都要公开
 
3、坚持信用为本,科学为基,突出优秀成果的榜样作用,鼓励争鸣和异议。完善项目管理制度,评审专家对项目的科学性负责,并建立专家和项目负责人、参与者的信用登记和信息公开细则
 
4、主要支持基础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研究。对于没有明确论证出科学目标和成果价值的研究不予资助。
 
5、资助以无偿为主,并考虑设立科研成果奖项,其评审过程全程公开,并鼓励提出异议。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1711-448483.html

上一篇:广西地税局贺街分局局长周子雄是否超生?
下一篇:从德国疫情,再看西医短板
收藏 IP: 1.202.200.*| 热度|

3 宋敦江 vigorous linxianzu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3: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