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olib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libo

博文

建议人口普查和房屋空置率合并调查

已有 4056 次阅读 2010-8-25 22:07 |个人分类:呼吁社会|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调查, 房屋空置, 人口普查, 入住率

    全国范围内的人口普查已经开始了,每个小区都在普查期内安排专人挨家挨户对每个人进行登记普查。所填的表格涉及的非常详细,包括调查者现住房与户主之间的关系,还咨询对门,楼上,楼下是否有常住人口等等。让我突然想到了,既然是调查,并且也很详细,那么相关其他部门为什么一直在抱怨统计房屋空置率难呢?其实各部门互相通气,或者相互配备专业人员统计,问题不就解决了吗?

    至于要使每个调查结果真实有效,相关统计部门要动动脑子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些人总是“太聪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1121-356309.html

上一篇:冷笑话:“吴仁仲”还是“无人中”
下一篇:小编辑成长之路
收藏 IP: .*| 热度|

2 吕喆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6: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