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军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engyongjun

博文

食文化漫谈:吃货不可怕,就怕吃货有文化

已有 2528 次阅读 2022-2-20 22:34 |个人分类:闲言碎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春节过年,免不了吃吃喝喝。“读书不吹牛,空白少年头”。寒假里,自从读了几本饮食文化方面的书,到了酒桌上便情不自禁地卖弄起来。譬如,聊聊主、副食的起源与传播历史,说说酒桌上一些经典菜品的民间小故事,时不时背诵几句描写美食的唐诗宋词,白活几句饮食文化相关的成语 … … 做一名有“文化”的吃货,感觉真滴爽歪歪。

最近,读饮食文化类的图书有点上瘾了,开始读徐兴海的《中国饮食思想史》。


IMG_20220220_0001.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7607-1326250.html

上一篇:春池水暖鸳鸯浴
下一篇:共赏鼓楼夜色
收藏 IP: 125.210.235.*| 热度|

24 杨正瓴 李宏翰 尤明庆 许培扬 张晓良 王安良 刁承泰 杨学祥 张志东 鲍海飞 姚伟 周忠浩 刘立 宁利中 李学宽 范振英 张鹰 汪运山 程少堂 张忆文 孙颉 朱晓刚 杜占池 刘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