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 for Scienc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ngchanghe

博文

生态学文献讨论58:由相互致死导致的生态位分化?

已有 3417 次阅读 2014-4-23 17:13 |个人分类:文献阅读及心得|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进化, 生态位分化, 转型寄生

详细的中文报道可见:http://www.bioon.com/biology/Ecology/593395.shtml 

http://www.jinan7.com/page/201403/28841.html虽然内容差不多。


Condon et al 2014 - lethal interactions parasite - prey increase niche diversity.pdf


如上文所示,在两种植物内居然能发现18种flies和14种wasp,真的是很惊人。本文也阐述了两种fly如何逃避wasp寄生的方法,1是选择备选植物来逃避wasp可能因为植物气味而来寄生;一种是通过杀死产错了卵的wasp,这种研究为专性寄生的分化提供了解释。


本文的缺陷在于图表,事实上,每个图标都信息量太大,并具有较高的可读性,Fig.2 可无却占据大篇幅,而Fig.4 给出的信息太杂,尤其是一些小柱没有给出wasp,图表目的在于简化,而本文论述部分讲得很清楚,但是图表却……


最后的焦点在于,专性寄生的wasp会下错卵?这是一种stupid的行为吗?可能是的,但是为什么他们又要专性寄生呢?优势何在?


本文接受:拒绝=8: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4209-787833.html

上一篇:生态学文献讨论57:长距离传播的种子他们去哪儿了?
下一篇:生态学文献讨论59:综合进化史和系统生态学探究C4植物的起源
收藏 IP: 210.72.93.*| 热度|

1 蔡庆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2: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