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oming15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ming159 最简单的行囊能走最远的路,最合适的人需要最耐心的等待~

博文

想买几瓶好一点酒过年去女朋友家送亲戚朋友,求高人指教~

已有 14441 次阅读 2013-12-10 01:4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回家, 过年, 女朋友, 送礼

   经过长期的表现,女朋友父母终于松口了,今年过年可以正式带我去他们老家,见见亲戚朋友。

   既高兴,又紧张。肯定得好好表现才行,千万不能出什么大的差错。

   农村里面过年过节都要送点东西,又是第一次去,更是不能含糊。

   农村一般是送烟酒,因为我们都是湖南人(我湘潭人,她长沙人),湖南最好的酒就是酒鬼酒咯,烟的话一般都是芙蓉王。

   烟好买,到处有卖,假的少。酒的话不是很好办,价格变化大,假酒不少。我自己也不是太懂,在武汉喝了几年白酒一般都是喝白云边12年或者15年的,而且都是师母搞定,我也不用管。

   我知道科学网上懂酒的人多,中国的知识份子,凡是有才的老少爷们,一般都很懂酒。比如我印象中湖南大学的文双春教授就是非常喜欢喝酒鬼的,还有我非常喜欢的毛毛兄,年轻的才子边一博主对酒就颇有体会。

   这一次要买个十几瓶,又是要送人的,万一买到假酒喝的时候他家亲戚喝出来了,那我就死定了。另外,因为刚刚毕业,资金也不是特别充裕,哈哈。所以来科学网上请教请教,给我出出意见,比如从哪些途径去买比较可靠,不会买到假酒,也不会太贵被人坑。

   现在有些卖酒的网站,酒卖得很便宜,比如说酒仙网http://www.jiuxian.com/ 酒鬼中有些就是3折,不知道可不可靠,在不打开喝之前看包装怎么能够辨别真假?这种应该懂行的人一看就知道,有些酒的类型,什么价格,能不能买到真的。

   买酒应该早点买会比较便宜一点吧?我感觉一般到了年终岁末,烟酒都会涨价,有时候要买都买不到。

我和我女朋友在这些方面都不是很懂,但是把这件事情看得很重要在做,也挺有意思的,哈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7699-748488.html

上一篇:中山大学眼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葛坚教授课题组招聘研究助理
下一篇:回忆我第一次参加学术会议
收藏 IP: 183.57.77.*| 热度|

2 刘全慧 强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