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俯身就能发现一个美丽的世界

已有 4556 次阅读 2013-4-27 09:05 |个人分类:动物故事|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昆虫, 蚜虫

     

本来是想拍这野豌豆花的,却发现草茎上有一群小虫子在吸附着,不知道去寻找花蜜,还是吸食茎液。

咋一看,还以为是草茎有这么粗呢。虫子的颜色是绿色,和茎色几乎一致。很好的伪装啊!

用软件处理一下对比度,才发现,它们的四肢是黑色的。

蜘蛛和它们共处着,是它们的伙伴,还是天敌?

这是什么虫子?请教昆虫学家。

看形状像是一种蚜虫。

仔细看的话,有两只小虫子在花儿附近。它们共存着。

是约好一起长大,一起开花吗?算不算植物里的青梅竹马?

这张,我以为花苞才是主角:盛开过后容易谢,而待放的,总是令人期待。

野豌豆的果实。

并蒂花开(野绿豆花)

蚂蚁将家安在野豌豆丛边,是不是蛮有情趣:看看,我家也有花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1287-684436.html

上一篇:听取蛙声一片
下一篇:下午被传教的缠上了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19 陈小润 戎可 杨正瓴 迟菲 刘艳红 鲍海飞 朱晓刚 赵美娣 韩枫 徐传胜 齐国臣 曹聪 徐长庆 刘光银 陆俊茜 陈湘明 赵斌 罗帆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0: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