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建议高速公路直升飞机巡逻制度

已有 5022 次阅读 2008-2-5 23:33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07-08)

建议建立高速公路直升飞机巡逻制度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825日发布

 

我不知道国内的高速公路系统有无直升飞机巡逻制度,如果有就算没说,如果没有希望有关部门考虑,直升飞机在美国高速公路上随处可见,尤其在紧急关头,我就目睹几次。

 

像今年初我们南方地区大面积持续雨雪冰冻异常灾害,充分发挥直升飞机的优势是十分有用的,不仅便于现场指挥,也有利于及时发现沿线高速公路的灾情、交通堵塞的全面情况,又便于快速转移危难人员,直升飞机可以散发传单指导和稳定受困灾民,可以在高速公路沿线空投食物补给品,领导官员乘坐直升飞机到达救援现场,我们现在坦克车已经上阵破冰,依我看同样可以动用直升飞机,并且以后在高速公路系统中的交通管理中建立快速反应的直升机反应系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5429.html

上一篇:三大问题的凸显与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提出(《世界大通史》第18卷第10章1)(1997年)
下一篇:读《两场雪灾,一个问题》有感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7: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