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2000年4月28日日记

已有 965 次阅读 2023-3-26 09:07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2017--)|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00年4月28日日记

黄安年文  黄安年2023326日发布(第32400篇)

               

【按:自2022年12月23日起分批发布1999年10月22日-2000年7月4日我们的美国之行日记内容,这里是2000年4月28日日记。当时日记如实记叙所见所为所思所想,为普通公民实录具有史料价值,无涉当今价值判断】

*Z在芝加哥见过苏一面,今天约定下午三点见面,并送Z去机场。7:30pm, Z自芝加哥打来的电话,说他搭乘7:00pm(芝加哥时间)的飞机10.05pm(NYC时间)到达拉瓜第机场,估计到家要近12点了。Z每次外出要拉稀,这次去芝加哥也不例外,看来是水土不服。10:35pm,Z自拉瓜第机场来电话,准备乘Shout  Bus 11:30pmWhite Plains的宾馆, Y驱车在11:40pm接回Z到家。

*对于该不该运用反托拉斯法来严惩微软是一个有极大争论的问题,但是司法裁决和是否公平合理绝不是一回事,这类事例在美国的反托拉斯法历史上是屡见不鲜的。以为根本不可能对微软做出一分为二的裁决,未免过于乐观了。

***************************

2000年4月28日 (星期五)  阴历三月二十四,White Plains,多云,C5-C16,

今天是来美国的第189,美国签证居留期限已经过期6天,延期申请批准签证迄今仍然没有收到,离我们申请表交出的时间已经二个月另18天了。9:38-9:42pm,给移民局打电话,还是回答:Can’t be find”。雅虎天气预报北京11C-27C,上海16C-26C,哈尔滨2C—16CNYC C7-C16,芝加哥C7-C19。这里的气温比芝加哥还要低,真是倒春寒来了,这些天气温一直偏低,阴天多而晴天少,难有外出旅游的好天气。6:45-7:25am晨练时天气阴沉,行人很少,只见一位遛狗人和一位散步行人。全天是典型的阴阳脸,时晴时阴,时明时暗。

今天继续补写Las Vegas之行。估计再有一周多该可以全部完成西部旅游的补写工作。

    昨天给严四光打电话,人不在留言,迄今未见回音。今天上去给杨玉圣通话,一直占线,未果。上午和Teacher Jones通上了电话(914-665-5696),她非常高兴我们跟她学习英语,问清我们的姓名、地址和电话后答应将材料寄来。

    YZ收到Internal Revenue Services P. O. Box 22423 Newark, NJ 07101-2423 Agent for Internal Revenue Service General Manager有关寄去税单的回执,上面盖章日期是Apr 21 2000 Received.

    今天的Nasdaq 3860.66  +86.63Dow 10733.91 -154.19。他们买出的三个股继续攀升,CSCO 69.31 +0.31(买进时60.2/32)(04/25/2000 15:09:57 Sold 100 CSCO 64 7/8

ASKJ 30.38 +2.509(买进时24.3/16);(04/25/2000 15:09: Sold 200 ASKJ 28 3/8

VRSN 139.38  +13.09 (买进时93.5) 04/25/2000 13:00:54 Sold 100 VRSN 108 1/8

04/25/2000 15:11:07 Sold 100 RAZF 19 3/8 $1,927.44 $85,727.22 3 B-170-AAOM-8372 

04/25/2000 15:11:18 Sold 100 VATA 24 5/8 $2,452.42 $88,179.64 3 B-500-AAIT-0779  从以上情况可以看出,股票交易变化多端,像VRSN93.5139.38,增加了近45,这一笔就是4500$,J108买出,收入近1500$,4500$相比,只是其中的1/3,然而你难以判断在1500$后面还有3000$的赚头,只有采取保守方案见好就收了。

6:30pm,给邵雁打电话问最近情况,她下周考试,接着找新房子住,苏准备找工作,Z在芝加哥见过苏一面,今天约定下午三点见面,并送Z去机场。7:30pm, Z自芝加哥打来的电话,说他搭乘7:00pm(芝加哥时间)的飞机10.05pm(NYC时间)到达拉瓜第机场,估计到家要近12点了。Z每次外出要拉稀,这次去芝加哥也不例外,看来是水土不服。10:35pm,Z自拉瓜第机场来电话,准备乘Shout  Bus 11:30pmWhite Plains的宾馆, Y驱车在11:40pm接回Z到家。

7:15-7:25pm,给在上海的妈妈打电话,通报叔父母他们的上海之行,姑父母他们正好在妈妈那里,哥哥这两天在北京开会,还要参加清华同学会后再回上海。

    7:40-8:20pm,我们和YWhite Plains Main Street & Martin Rd.一带散步,原打算到Downtown去看花,一来太晚天气转冷,二来太远,作罢了。接着去图书馆想借录像,结果关门也没有去成,倒是晚上散步,别有情趣。

    下午传来了一件将引起Nasdaq股市狂跌的消息:“美司法部把微软一分为二 【多维新闻社29日电】记者李圳冰报导/美国司法部美东时间二十八日下午四点半正式提案,要求联邦法官杰克森(Thomas-Penfield-Jackson)把微软公司分割成两家公司,其一家是制造视窗作业系统的公司,另一家则是制造微软办公室等应用程式的公司。司法部助理部长克莱恩(Joe-Klein)称,微软的垄断已经构成对消费者更多选择的限制,并阻碍了技术的更充分竞争。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兹在得知司法部决定后向媒体发布录音讲话称,司法部的决定对技术进步有“极其降温的”作用。并表示微软将上诉。盖兹认为,司法部的决定最终将使用户受害,他说,司法部的分割方案就好像是把麦当劳分成专买汉堡包和专门买薯条的两家公司,给食客只能造成更大的不便。多维新闻社此前报导,纽约时报28日发表社论说,司法部即将建议杰克逊法官将微软公司一分为二,以此纠正微软违反反托拉斯法问题。这种做法似乎过分,但不过分的处罚难以收效,影响软件业的健康发展。华盛顿邮报周五报导,司法部还要求微软被一分为二后,十年之内不得重新合并,而且在三年内,微软操作系统公司还将受到许多限制,以开放其它公司的充分竞争。华尔街日报则报导说,微软分割为两个公司的同时,其拳头产品浏览器IE也将被一分为二。据IDC公司的研究包括指出,微软目前控制著文件处理软件市场收入中94%的份额,在图表处理软件也占94%,数据库软件则占80%。即使微软被一分为二,这两个公司也是软件市场最大的两家公司。美国地方法院杰克森法官已于四月三日裁定微软违反反托拉斯法。微软公司发言人说,任何将公司解组的建议,都超过了目前这场官司的范畴,微软需要更多的时间准备答辩。所以不管杰克森法官如何裁决,微软都将上诉。据乔治华盛顿大学一名反垄断专家表示,微软分割的时间最早是2001年,比较可能的是2002年中期。另有反托拉斯专家认为,与司法部原先的分割计划相比,一分为二比一分为三、四更容易为各方接受。多维新闻网http://www.chinesenewsnet.com,预计星期一科技股市受此影响将会狂跌。对于该不该运用反托拉斯法来严惩微软是一个有极大争论的问题,但是司法裁决和是否公平合理绝不是一回事,这类事例在美国的反托拉斯法历史上是屡见不鲜的。以为根本不可能对微软做出一分为二的裁决,未免过于乐观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381848.html

上一篇: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张松先生来信(2008.11.11)
下一篇:2000年4月29日日记
收藏 IP: 1.89.18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0: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