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 nerd!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ol 中科院电工所 电气工程专业

博文

龙庆峡游记(一):沿途的蓝天白云

已有 5411 次阅读 2012-5-26 21:50 |个人分类:摄影|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延庆, 风景, 摄影, 龙庆峡

        所里组织春游,当然屁颠屁颠地跟着去了。三辆客车早上7:30准时出发,杀向延庆龙庆峡。清明节假期去凤凰岭的时候,本来是想去龙庆峡的,但是当时和同学商量因为龙庆峡路途实在是遥远,遂改为凤凰岭的。这次龙庆峡之旅也正好弥补了凤凰岭VS龙庆峡之争的遗憾。虽然来回旅途劳顿,但是这次龙庆峡的风景确实让我不虚此行。
        古崖居:这个是上午到了之后第一个去的地方,号称千古之谜。注:古崖居遗址是北京地区已发现的规模最大的古代洞窟聚落遗址,位于延庆县西张山营西北的一条峡谷中,共有洞穴117个,开凿于崖壁的沙砾花岗岩石上,为唐、五代时期“奚人去诸部”所凿。是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
        不过,很悲剧的是,我虽然带着1855但是忘记851.8还在一直挂着,结果没有拍到全景。好在午饭的时候换了,这样至少没有错过下午的重头戏——龙庆峡。
        龙聚阁:这个吃饭的地方,饭不咋地,外面的风景还成
        龙庆峡:“北方小三峡”。被人们誉为北京的“小漓江”的风光。龙庆峡水库高耸的大坝相连着两座山,其宽有四五十米,大坝犹如一把白色的巨锁把龙锁住了。登上大坝俯瞰北面,墨绿色的水面倒影着山峦和白云。东西的两座山,峭壁直立,象刀切似的,足有几十丈高,“龙庆峡”可能由此峡而得名。当你划船而渡,大有“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水似飘罗带,曲曲弯弯,山不转水转,仿佛永无尽头,每转一山就是一景。那千姿百态的山和石,有的像出鞘的剑,有的像举起的大锤,有的像昂首的虎,有的像扭着头的象……因此人们根据它们的形状取名为“震山如来”、“鸡冠子山”、“金缸山”等等。
        神仙院:这个地方是一个古老的庙宇。因为登山是索道缆车,所以比较有趣。
        百花洞:这洞穴算是龙庆峡的一个出口。里面都是假花,而且非常非常凉快。估计是冬暖夏凉,怪不得武林高手都要找个山洞修炼神功,既可以无人打扰又能避暑避寒
        虽然跟团走很方便,但是最大的缺点就是“赶着走”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思考和停留另外游龙庆峡的时候和在索道缆车上都是“运动着”手慢了取景都木有机会了,真着急啊准着急
        龙庆峡的景色确实很美,照片也照了很多,很多是在船上和索道缆车上,而且最大的问题是在龙庆峡的时间基本上是在光线最强的时候,我又木有遮光的渐变滤镜,曝光基本上很难控制不是云彩过曝了就是山体欠曝了
        照片较多,慢慢处理一下,分几次与大家分享吧
        沿途的风景也很不错。
        







附送菜地一张        

参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3462-575287.html

上一篇:岁月是把杀猪刀,珍惜青春
下一篇:龙庆峡游记(二):索道缆车
收藏 IP: 210.73.56.*| 热度|

14 钟海峰 余昕 李学宽 杨正瓴 刘波 陈沐 韩冬 孙凯 李土荣 边媛媛 邱宗甲 leezzh fansg btff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6: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