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 nerd!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ol 中科院电工所 电气工程专业

博文

【游】nerd的西游记·青海湖 精选

已有 7541 次阅读 2012-8-27 23:49 |个人分类:游记|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油菜花, 蓝天白云, 青海湖, 乌云, nerd的西游记

8月8日上午逛完塔尔寺,午饭后开始真正的环湖旅行。
说来很不巧,这次“西游记”基本上是在“多云”和“阵雨”的中走完的。出游的前几天还在家里呆着,天天下雨,门都出不去。辽宁大水,差点就没有出来。到了沈阳才得知所有入关的列车都停了,长途汽车票也都没有了,“冒死”找到一个小客运点,连夜做大巴车到北京。(现在想想还是有点后怕)可能是这乌云就一直在我头顶,一路“雨一直下”,离开了就都差不多停了——被同行的同学戏谑为“携雨之使者”
8月8日晚上我们到了黑马河,准备第二天早上看日出——这个是之前就计划好的。无奈天上都是厚厚的乌云,没有福气看到湖面日出的美景,而且当天晚上下了一夜的雨,湖边藏民经营的帐篷好冷啊……(好悲催啊
环青海湖这一路很多地方都有油菜花,在“海边”开着,很漂亮,只是没有了蓝天白云的映衬显得不是那么的震撼。好在老天最后还是给了我们一些阳光,尽管那个时候我们已经离湖很远了……
很遗憾,没有看到蓝天、白云、青海湖、油菜花这四位一体的震撼景象,看到的是不一样的青海湖。

1、大雾的路上

2、

3、

4、阴天的时候,青海湖不再是蓝色的。

5、

6、想什么呢?我没有问他,让他好好想吧。

7、

8、

9、

10、

11、玛尼堆,藏族的特色艺术。青藏高原上非常常见而又独特的风景线。

玛尼堆:(参考度娘的百科词条
玛尼石(Marnyi Stone) 是藏族的传统民间艺术,大都刻有六字真言、慧眼、神像造像、各种吉祥图案,以期祛邪求福。玛尼石可组成为玛尼堆或玛尼墙,在西藏各地的山间、路口、湖边、江畔,几乎都可以看到。
“玛尼”来自梵文佛经《六字真言经》“唵嘛呢叭咪哞”的简称,因在石头上刻有“玛尼”而称“玛尼石”。藏族人形容牢固不变之心为“如同石上刻的图纹”。藏族认为在石头上留下的痕迹保存久远,如格萨尔的足印、栓马石印、马蹄印以及某历史名人的脚印等。人们刀笔不停,艰苦劳作,在一块块普通的石头上刻写上经文以及各种佛像和吉祥图案,并饰以色彩,使平凡的石头变成了玛尼石。虔诚的藏族信徒相信,只要持之以恒地把日夜默念的六字真言纹刻在石头上,这些石头就会有一种超自然的灵性,给他们带来吉祥如意。

12、乌云密布

13、厚厚的乌云

14、青海湖·油菜花·“蓝天白云”不见了

15、黑马河的清晨·我们睡的就是这种帐篷。

16、早上的云,厚厚的连阳光的都没有……更别提日出了

17、传说中的“青藏铁路”

18、青藏铁路·和谐号——不过是货车……

19、放晴了!油菜花!蓝天白云!唯一遗憾的就是看不到湖了

20、

21、

22、

注:相机镜头前的UV镜在头一天晚上擦拭的时候貌似被我按偏了(都是雨水惹的祸啊),有些反光,照片的光线很诡异,很暗,让人郁闷!不过,当然本身天气也阴得厉害,光线也不是很好。
注2·出行费用:我们在青海湖多了两个同学和我们汇合,6人包车环湖,两天1500,每人250元。帐篷60每人(可能价格稍贵一些,不过有电热毯而且相对很干净)

P.S.环青海湖期间,上厕所是最尴尬的难题,没有之一。卫生条件很差,而且收费“很高”,有些地方上厕所要2元,洗手还要1元。看到廖晓琳同学的《美西游之旅游服务印象》中描述的黄石国家公园的“基础设施”,真心觉得太汗颜了。另外,听司机师傅说(我们环湖的时候也看到了),青海湖的环湖公路的四个入口正在修建四座大门,明年建好后开始对环湖的游客收费。收费本无可厚非,毕竟游客到了那里会对当地的生态环境造成一定的损害。只是当地政府在修们拦路的时候,是否可以也把基础设施完善一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3462-606588.html

上一篇:手抖过
下一篇:【游】nerd的西游记·中卫沙坡头
收藏 IP: 210.73.57.*| 热度|

18 李伟钢 刘旭霞 李学宽 陆俊茜 杨海涛 曹聪 唐常杰 王娟娟 苏德辰 李土荣 庄世宇 张玉秀 陈沐 柳顺义 任胜利 吴怡 宋稳成 yixiaohua8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