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糊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ukin 美丽的贝加尔湖

博文

软科今天发布2017年世界大学学术排行榜 精选

已有 15965 次阅读 2017-8-15 10:30 |个人分类:观点评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世界大学排行榜, 软科

 2017年8月15号,上海软科正式发布了2017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http://www.zuihaodaxue.com/index.html),上海软科世界大学排行榜就是前几年在国内外影响力很大的上海交大世界大学排行榜的马甲。

  排名展示了全球领先的五百所研究型大学。中国内地共有45所大学上榜(2016年,有54所大学上榜),清华大学今年首次进入世界前50,北京大学位列世界百强,华东师范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北大学、西北大学7所大学首次跻身世界五百强。

  我以前曾经写过几篇博客抨击调侃过这个排行榜,比如四年前写过一篇:莫言让北师大在世界大学排行榜上前进了100名(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0615-717659.html)。

  文章不仅分析了北师大排名快速上升的原因,还给国内高校如何能在短时间内使自己的排名在这个排行榜上名次上升支了一招:

 【对国内大学来说,要想让自己的学校在上海交大这个排行榜上排出靠前的位置,得诺奖和菲尔茨奖太难,但有两个捷径可以走:一个是引进或培养能写Nature、Science的学者,多多益善;再一个就是鼓励老师和研究生往SCI杂志上灌水,使劲灌。】

 苏州大学这几年就是走的这个路子,排名一路高升,今年排名仅次于南京大学,力压众多985名校,位列13名!祝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15-1071184.html

上一篇:高考志愿填报的一些建议
下一篇:日本18年里18人拿了诺贝尔奖,是否真的可怕?
收藏 IP: 1.202.186.*| 热度|

11 史晓雷 刘立 梁洪泽 蒋永华 彭真明 武夷山 杨正瓴 刘全慧 苏德辰 xlsd guhanxi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