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于至善--胡业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胡业生 唤醒人的悟性,开启人的智慧,提升人的思维能力,

博文

淮水秋歌

已有 1559 次阅读 2015-8-7 13:36 |个人分类:生活感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地处江淮福地,秋水当歌;身居淮北平原,农业时代的刀耕火种岁月积淀的生存智慧还沉淀在记忆的岁月里。秋天,阳光柔和如春,浮夸悄悄退隐。熟悉和不熟悉的都聚在一个世界里,多样也好,单一也罢,都回归在一个层面上。水,依然保持往日的快乐,只是没有夏的时的热度,早晚凉爽了许多。秋,是夏的尾巴,冬天的影子。淮北平原,阳光任性起落 好像值过夜班疲倦,步履开始蹒跚;秋水,仿佛流到精疲力竭开始困倦,安静中多了几份凄凉之美。只有那些虫子,凄凄惨惨的悲鸣,告诉世界它们的存在。

 树叶,那些大好年华不再,独自飘零在无人的晨与夜,仿佛在提前告别夏。虫子的悲歌催生些许低沉和一丝怀旧,莫名的心酸涌上心头,这个秋天注定多产,因为孕育了太长时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486-911280.html

上一篇:
下一篇:流动的汉子
收藏 IP: 60.170.2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6: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