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qys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qysong

博文

国外的学生能气死中国老师

已有 5713 次阅读 2011-11-1 16:59 |个人分类:科研模式中西比较|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教学, 中国, 学生, 老师, 西方

国外大学课堂上,学生很多很懒散,穿着拖鞋,歪着脑袋,有的还穿背心(纹身也能见到),这好像在国内是不鼓励的,甚至是禁止的,不尊重老师和课堂。更离谱的还有的学生将脚丫子伸到前排桌子上。这是本人亲眼多次所见。

但中学没机会去,倒是遇见过很多中学老师,他们抱怨学生难缠,不安静,经常发问,有时候弄的老师不好回答,老师并不是权威,下课了就和你嘻嘻哈哈了。根本享受不到国内对老师的那种毕恭毕敬。我开玩笑说,那去我们中国教书去,那边的学生懂事,友好,尊重老师,老师绝对权威。人家睁大眼睛回答,是嘛,这么好?!

所以,如果让中国老师来教育这些西方的学生,
估计很多老师得气疯,要不是看不惯,要不是听不顺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3663-503495.html

上一篇:科学研究的两种基本思路
下一篇:科研的几句哲理话
收藏 IP: 60.229.65.*| 热度|

1 张树风

发表评论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3: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