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名师曹广福是老子哲学的忠实信徒(一)

已有 6013 次阅读 2010-1-27 19:44 |个人分类:我的思考|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老子, 道德经, 曹广福, 陈国文

    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及院长大人曹广福(以后简称名师曹广福、院长大人曹广福、曹大人或老曹)曾经说过哲学是胡说八道,没有一点用处。蒋劲松(以后简称老蒋)为了巴结曹大人,赶快发表长篇大论,论证曹大人观点正确无误【1】。看见老蒋为了讨好曹大人的欢心,竟然做出丧失学术底线和学术良心的事来,我马上发评论反对,惹得老蒋很不高兴。老蒋的行为具有代表性,某某领导人提一个观点,不管是如何的荒诞不经,毫无价值,老蒋这帮人总能鼓捣出一大堆文章,论证某某领导人的观点,充当某某领导人的传声筒和吹鼓手。 有人说中国哲学是奴才哲学,从老蒋巴结曹大人的雄文可以发现端倪。

    老曹这人认为哲学无用,不过我要向老曹证明,他的种种妙计,中国古代哲学家老子的一句话就搞定了。尽管老曹的招数很多,但和老子哲学相比,只不过是沧海一粟。如果老曹对陈国文的一系列关于道德经解读的文章多看几遍,学习来一招半式,以老曹的聪明才智,弄个校长和院士当当,也是指日可待之事。

前二篇博文只是指出了老曹的表象,并高举道德的棒子敲打了老曹几下【2】【3】。 如果每篇博文像这样拿着道德的棒子敲打名师曹广福几下,估计会把老曹打懵。虽然很过瘾、很解气、很愤青,但老曹很不服气啊。你陈儒军的道德高尚吗?你有没有干过坏事?现在社会上干坏事的人很多,陈儒军这无名后生为什么要非要抓住我曹广福的辫子不放?是不是有不良用心?是不是背后有人支持,想整我?如此种种,老曹会恨死啊。

记得有一段时间,鬼王李亚辉写一篇博文批评名师曹广福。从老曹的名字和加入科学网的时间入手,进行捕风捉影式的批评和影射。老曹也以同样方式回击,显示了骑士风度。要不然,以曹大人的权势,把鬼王放在牢里去关过九年十年也没问题。不过,本人学的是理科,喜欢从各种事实和现象出发进行分析和推理。对曹大人的批评也是如此,从曹大人的言行出发进行同志式批评。希望曹大人要么据理力争,要么改邪归正。

马克思主义告诉我们,要从现象到本质,再从本质到现象。用逻辑学的词汇讲就是要先归纳推理,再演绎推理。 本篇博文和下篇博文就是要完成从现象到本质的归纳推理,站在哲学的高度总结学官曹广福的言行。 这在物理学上相当于弄个万有引力公式出来。 正如有了万有引力公式可以解释天体运动,有了曹广福言行的哲学总结,就可以解释老曹的一言一行。与陈国文女士解读道德经,起到相得益彰的效果,可以让大家真正体会到老子哲学的强大威力。这对推广我国的传统文化,将起到积极效果。


【1】 蒋劲松,關於哲學(五)——爲什麽說哲學家除了“胡說八道”還是“胡說八道”?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33177 

【2】陈儒军,我不得不批评曹广福!+ 告老曹书,http://www.sciencenet.cn/blog/user_content.aspx?id=290133

【3】陈儒军,我为什么要批评国家教学名师曹广福?,http://www.sciencenet.cn/blog/user_content.aspx?id=29019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290695.html

上一篇:我为什么要批评国家教学名师曹广福?
下一篇:陈国文中了什么毒?
收藏 IP: .*| 热度|

2 杨正瓴 iwesun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3: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