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军人一根筋,学术造假举报者武伯歌教授印象

已有 8732 次阅读 2010-1-23 11:3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院士, 学术造假, 举报, 武伯歌

    武伯歌教授举报某985 211学校某研究所学术造假,该研究所的同事昨天就全部都知道了。同事们认为这下出名了。由于我和武教授有一些交往,我的一些学生也上过他的课,并且他辞职的时候请了学生和老师共100多人吃饭,我们一家三口都在被请之列;武教授当时在宴会上发表了2个多小时的长篇演讲,请了记者现场录像;因此我谈一下对武教授的个人印象和我知道的一些情况。

1. 据我的学生在宴会上介绍,武教授的课上得相当好。
2. 据武教授讲,他一上课就有很多粉丝,得到学生的爱戴和尊敬。
3. 武教授发表演讲的时候,妙趣横生,幽默风趣,学生不时鼓掌,很遗憾我没有统计学生究竟鼓掌了多少次。但可以肯定的是,武教授很有才华,驾驭语言的能力很强。
4. 同事认为他是一个很怪的人。
5. 一次我参加他们的本科生答辩会。可能为优秀本科生的评选问题,他和另外一名教授吵起来了,两人争吵得很厉害。据我所知,他和其他部门的一个老师也争吵过。

    真正了解武教授背景的人不多,很多人以为他是在某大学混日子养老的人,对他缺乏应有的尊敬。实际我到现在也不知道武教授以前在什么部门工作。如果不是听到学生说他的课讲得很好,当时在宴会上了体会到了武教授的风采,我听到的几乎是他的负面消息。

    武教授一身正气,对教学质量低下、各种学术造假又十分看不惯,导致他和同事的冲突日益加深。 本来他是正规军,是名师的开门弟子,但学位论文答辩的时候却不请他,怕他问了问题学生答不出来,怕他发现学术造假。还有人认为武教授脑袋有毛病,看见他就躲。 由于上述原因,武教授先忿而辞职,再举报学术造假。 

    研究生大量扩招,师资力量又没有相应跟上。 如果认真查,学术造假肯定很多。但绝大部分学术造假没有得到处理。即使被举报了也很少得到真正处理。但就怕碰到对学术造假较真的人,武伯歌教授就是这样的人。如果某大学不进行处理,根据他的军人身份和个性,我估计他会一直举报下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289657.html

上一篇:武伯歌教授为什么敢举报985 211大学学术造假?
下一篇:我不得不批评曹广福!+ 告老曹书
收藏 IP: .*| 热度|

4 吕喆 李学宽 丛远新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3: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