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高绪仁膝肩髋关节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XurenKnee 膝肩髋关节关节镜、关节置换、截骨矫形方向专攻

博文

美国肩关节镜手术大师Burkhart2007年首创的双滑轮双排肩袖损伤修复手术技术是怎样的?

已有 2849 次阅读 2020-3-30 11:51 |个人分类:听高绪仁讲肩关节那些事儿|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肩袖损伤, double-pulley, 双滑轮技术, Burkhart, 双排修复, double-pulley

      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20年3月30日周一。欢迎您来到《听高绪仁讲肩关节那些事儿》第415期!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坚持做,坚持的事情开心做!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没有天生的专家,为了我们的患 者,唯有每天在一线坚韧不拔、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实践、思考、分享和提升。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日拱一卒,功不唐捐。相信持续的力量,将每天的平凡逐渐变成不平凡,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忘努力成为一名好医生的初心,为我的患者助一臂之力!

1.jpg

2.jpg

上图:2020年3月30日星期一,膝肩髋关节关节镜与人工关节置换手术及康复专家高绪仁医生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徐医附院)暨徐州二院骨科关节外科住院部为肩关节疼痛肩袖损伤的患者进行规范化体格检查。


       今天有人问我一个问题:“高主任您好!美国肩关节镜手术大师Burkhart2007年报道的双滑轮双排肩袖损伤修复技术是怎样的?”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

      我每天都处理肩关节疼痛肩袖损伤的问题。

      对于有的患者我们采用美国肩关节镜手术大师Stephen S. Burkhart提出的双滑轮双排手术技术治疗。

       Stephen S. Burkhart是美国著名的肩关节镜手术专家。非常有创新能力和坚持能力的一个人。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2007年,Stephen S. Burkhart及其团队的Paolo Arrigoni医生、Paul C. Brady在2007年的Arthroscopy: The Journal of Arthroscopic and Related Surgery(关节镜:关节镜及相关手术杂志)上报道了他们治疗肩袖损伤的一种双滑轮双排肩袖损伤修复技术。

      肩关节大师Stephen S. Burkhart医生首先在肱骨大结节靠近关节面缘的位置以45度角的方向植入两枚5.5毫米直径的Arthrex Bio-Corkscrew FT 带线锚钉。第一颗锚钉置于足印区的前内侧(紧靠肱二头肌长头腱的后面)靠近关节面缘的地方。第二颗锚钉置于第一颗锚钉后侧1.5厘米到2厘米的位置,也在关节面缘处。将前内侧锚钉上的4根线都从前面的入路拉出来。将后内侧锚钉上的4根线留在锚定植入的孔道里面。

      然后将前内侧锚钉上的4根线一起穿过前内侧肩袖,将后内侧锚钉上的4根线一起穿过后内侧肩袖。过线方法可以用带线法,也可以用戳枪抓线法。

      该文中Burkhart医生用的是带线法。

1.jpg

      上图:用过线枪先穿过一根先头线拉到前侧去,尾端打环将第一颗锚钉上的4根线一起拉过去穿过肩袖。然后可用同样方法将后内侧锚钉上的四根线也一次性地穿过后外侧肩袖拉过去。

      2.jpg

       上图:将第一颗锚钉上的一根花线和第二颗锚钉上的一根花线从前外侧入路套管处拉出来。用交换棒撑着打个结( 6-throw surgeon’s knot打6下的外科非滑动结)。然后将将该花线的另外两个头拉紧,刚才打过结的线就压住肩袖了。然后将这花线的这两个头自由端拉出来再打个结( 6-throw surgeon’s knot打6下的外科非滑动结)。同样方法将第一颗锚钉和第二颗锚钉上的另外两根线也通过这种方法打结。最后,内排上面的肩袖上面就有4道线压住了。


       内排利用两颗锚定钉孔进行的双滑轮缝合固定技术完成后。就用大结节外侧植入的两颗外排锚钉进行简单缝合固定就可以了。

3.jpg

      上图:双排双滑轮技术缝合固定肩袖损伤之后的镜下影像。


      Burkhart医生总的手术步骤是这样的:1、过内排的线。2、过外排的线。3、打外排的线结。4、打内排的线结。


     Burkhart医生及团队在2007年就提出了双滑轮双排技术,具有创新性。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勤学苦练,造福患家。


     “借问肩痛去哪里,路人遥指高绪仁”。全国各地肩关节损伤患者,如果您有任何关于肩关节的问题,欢迎您登录高绪仁好大夫在线网站进行咨询!网址链接https://gaoxurendr.haodf.com/ 谢谢!


10.JPG

    高绪仁 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博士/博士后、骨科关节病方向硕士研究生导师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高绪仁膝肩髋关节医疗组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关节外科膝肩髋关节人工关节置换与关节镜手术品牌专家

    已致力于膝肩髋关节病损的诊断、治疗、康复、医教研、科普宣教、全国各地会诊手术、社会服务22年

11高绪仁膝肩髋关节医疗团队.jpg

8膝肩关节模型.jpg

12.JPG



参考文献

Arrigoni P, Brady PC, Burkhart SS.The double-pulley technique for double-row rotator cuff repair.Arthroscopy. 2007 Jun;23(6):675.e1-4. Epub 2007 Jan 5.     


关键词:肩袖损伤 double-pulley 双滑轮技术 Burkhart 双排修复  高绪仁  肩关节疼痛 肩膀疼 肩膀痛 怎么办 怎么治疗 肩关节疼痛的原因 肩膀疼肩痛不等于肩周炎 肩周炎 冻结肩 肩关节粘连 肩关节损伤 肩关节骨折 肱骨近端骨折 肩胛骨骨折  肩胛盂骨折 肩关节脱位 肩关节不稳 肩锁关节损伤 肩袖损伤 盂唇损伤 SLAP损伤 Bankart损伤 肱二头肌长头腱 肩关节撞击征 肩峰下撞击征 炎症 损伤 撕裂 肱骨头坏死 肩关节镜微创手术 反式人工肩关节及置换手术 康复锻炼指导 中国 江苏 徐州 肩关节专家 听高绪仁讲肩关节那些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169-1225968.html

上一篇:肩关节初次脱位后变成复发性肩关节脱位的可能性和年龄有关么?什么年龄的人容易发生再脱位?
下一篇:美国肩关节镜手术大师Burkhart最喜欢哪种非滑动结?什么是6-throw surgeon’s knot?
收藏 IP: 117.87.20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2: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