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讯台/科学新闻评论 Science and Media in China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hujun 一位科学记者的观察

博文

数额巨大的中国CDM基金将部分用于公众意识提高

已有 3412 次阅读 2007-11-27 09:38 |个人分类:评论随笔

   11月9日,中国清洁发展机制(CDM)基金正式成立.对于CDM项目的收益,国家将提取一定比例.其中,对氢氟碳化物和全氟化碳类项目,国家收取65%。对氧化亚氮类项目收取30%,对可再生能源等其它项目收取2%。
    CDM基金的主要资金来源CDM项目的国家收益。此外,还有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组织赠款和其它合作资金,以及基金管理中心开展基金业务取得的营运收入等。 
    负责气候变化工作的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说出30亿美元的数据在成立仪式上介绍,至2007年10月底,国家发改委已为885个CDM项目出具批准书,这些项目如果最终能成功注册,合同转让减排量总计约15亿吨二氧化碳当量,转让收益总计约150亿美元,其中国家提取用于基金的金额将超过30亿美元。
    CDM基金的用途之一是以赠款方式,支持在中国进行CDM项目开发和实施所需能力建设和公众意识提高。
    不知道其中会不会有一部分用于媒体能力建设。

环境问题思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98-11648.html

上一篇:中国城市供水仍存巨大隐患 供水污染事件时有发生
下一篇:纪念帅才科学家王应睐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5: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