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uren

博文

南方科大与中国达人秀

已有 4698 次阅读 2011-6-27 22:3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南方科大, 中国达人秀

    近段时间,南方科大与中国达人秀是两个比较热门的东西。南方科大学生、家长、教授争议不断,中国达人秀则创收视新高。南方科大自主招师自主招生,关键还在招师,试想若有一批业内真正有地位的大师投奔南方科大,我想不成功也难。而之前招的几个所谓来自香港科大的教授先不谈水平到底如何,还是名头太小。起步总是艰难的,很实际的,打头炮的人真实水平在其次,名头才是第一。招师的关键又在于待遇问题,想当初香港科大刚起步时也是不受待见,如今香港科大早已步入良性循环,跨入顶尖行列,最实在原因还是在于当初香港科大的待遇实在是让人不忍心拒绝。
    中国达人秀之所以成功,无外乎名人效应加节目形式,靠苏珊大妈的宣传国人听说了英国达人秀,顺势举办中国达人秀吸引了足够的眼球,再加上节目本身达人的表演够吸引人,后面就好办了。南方科大想要成功,不光需要吸引大众的眼球,更需要有足够吸引政府部门、财神爷和各界大师的资本。求变总是好的,改革总是艰难的。全世界美国、德国、英国、日本等等,每个国家的教育体制都不一样,如何集众家所长探寻出适合中国、能发挥出中国人最大创新和活力的教育体制,南方科大任重道远啊。


关注南方科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2047-459773.html

上一篇:在途牛发的临安旅游小记
下一篇:科研经费到底被挪用了多少?
收藏 IP: 223.166.11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