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初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qin860408 微波遥感定量反演土壤水分及其他地表参数 GIS开发

博文

推荐用过的很不错的文献互助网站——小米粒资源网

已有 12289 次阅读 2010-11-27 19:38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文献互助, 小米粒资源网

sciencedirect上面有些文献是不能下载免费的全文的,尤其是发表在比较顶级的期刊上的、最近几年的。

如果学校图书馆还没有提供全文下载,去国图又还要往返打车、文献传输费用等等,而即使你能看到题目和摘要,也可能你花钱了花费人力了,结果发现弄来的两篇并不是那么的有用。怎么办呢?

有问题问百度。

本人在百度上发现了一些文献互助的网站,因为检索的时候,小米粒资源网是排在很前面的,就进去看了看,发现求助文献成功的比例很大,而且成功的例子中间,都是很快就有了回复。本人一边感慨这种形式的网站的创业思路和带给大家的便利,一边注册并迅速的挑着看了看几篇有关网站版规和使用指南等介绍。

2011-11-26下午三点左右本人在网站的外文文献区求助,一分钟左右,版主提示本人求助的格式有点问题,本人那时还在看版规以便迅速了解网站的大概情况(有疏漏之处也是很正常的不是,(*^__^*) 嘻嘻……)。版主的态度很专业很亲切哦,提示我违规,但是,仍然给我鲜花和金钱以资鼓励(因为数目不多,主要是鼓励的意思)。于是,我很开心的改正了。

2011-11-27周六,上午和下午都出门了,回来后,六点多的时候想起来了,于是打开来看看。PS:事先说明一下,当时听从BF的建议,他比较倾向于百度知道提问,于是我是在两个地方同时求助了。dangdang 回到现在的情况中来,百度知道还没有人回答,小米粒上面显示17小时之前已经有位好朋友回复了。(^o^)/

看来小米粒资源网还是不错的,我打算定居下来,和大家互助互利。

希望有和我有同样需要的朋友,能从我的事件中也得到一点点帮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493-388016.html

上一篇:以后的计划,以及资料整理
下一篇:网友实例讲解如何回复Elsevier的proof
收藏 IP: .*| 热度|

1 王西宝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