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中的生命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on77

博文

别了,垃圾基因:ENCODE项目公布首期结果

已有 7346 次阅读 2012-10-5 00:21 |个人分类:SystemsBiology-系统生物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基因组, gene, quot, regulatory, ENCODE

这段时间生物学界的大事莫过于人类基因组的ENCODE项目。其重要性相当于物理学界的发现Higgs boson。今年九月五日,ENCODE项目公布首期结果,在Nature杂志上集团发表六篇论文。人类基因组仅仅只是测序,不搞清楚其生物功能,DNA序列只是废物一捆。ENCODE项目的首要目标就是搞清楚DNA序列的生物功能。其重要发现在于:
  1. 以前认为DNA序列中大部分是垃圾基因(junk DNA)。现在发现超过75%的DNA序列在细胞中被翻译并表达,所谓的垃圾基因并不是“垃圾”。
  2. 系统生物学界等了多年的高质量人类基因调控网络(Gene regulatory network)终于慢慢有了雏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68-619296.html

上一篇:M. D. Anderson 的个人化癌症治疗研究所
下一篇:系统生物学的冬天
收藏 IP: 209.124.189.*| 热度|

3 高绪仁 乔中东 sz1961s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3: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