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峰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son55 用文字处理思路,用语言维护形象。

博文

大方向——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您单位会是什么性质?

已有 5039 次阅读 2012-4-17 07:58 |个人分类:文化观点|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医院, 委员会, 工资, 中小学生, 计生委

     我为这个意见叫好!希望此建议使我不再担心社会资源体制性浪费,也不再担心医疗教育极端功利式发展,甚至基础性、创造性和生产性的工作因此而得到尊重!

     美国没有组织部,所以没有买官卖官;没有国土部,所以没有强拆;没有铁道部,所以没有黄牛倒票;没有宣传部,所以记者可以探究真相;没有文化部,所以文化繁荣;没有广电总局,所以能拍出大片;没有科技部,所以科技发达;没有国家民委,所以民族和睦相处;没有宗教局,所以宗教能济世利民。所以阻碍中国发展的基本就是中国的政府部门!

     烟草局是个什么单位?后来才知道是事业单位!我当年卖烟草时,无论多贵的烟,一包只让我赚5毛钱,街头到处是烟草店,除了房租、税收和支付工资之外,这些小店何以为生?原来,一边立牌坊,一边逼良为娼,一边控制绝对暴利,一边拥享绝对权威,是谁造就官方式的暴利阶层的疑问,今天终于给予定性——企业单位!!!

     计划生育委员会为什么那么多钱花不完?"社会抚养费”到底“抚养”了谁呢?2009年,有网友公布了一个镇计生服务站的“社会抚养费”支出:在共计191万元的社会抚养费支出中,有44%列为“其他支出”;21%用于职工的工资;11.5%上缴镇政府。而用于独生子女奖励的只有0.42%;手术服务费也不足4800元,占0.25%。其余均被购车、吃喝、名目繁多的各种奖金、补贴和业务外开支占用。跟一计生委朋友交往几天后发现,人均日消费两千元以上,原来人均10元的标准一直没有降,计划生育功能和职责早已退化后,委员会成员为了花销巨额经费,甚至都头破血流了,可大家清楚,缺钱的重要部门多的是。今天,终于可以“对未按规定设立或原承担特定任务已完成的,予以撤销。”

     私人诊所如何定性?给医生各种福利后,工资一般都会高出当地医院近2/3,甚至有些医生被聘工资是他原工资三倍,让患者承担的医疗费用却低于当地医院2/3,甚至1/2不到,除此之外还要参与医疗行业各类公益活动,如中小学生牙病预防等等。我一直没想明白,高收入的医院患者还看不起病的情况下,医生却低收入。因‘私人’二字,使门诊不仅没有平等待遇,而被广大群众所差别看待,我想今天可以多少有所改变。这就看如何理解“公共卫生”了。

     幼儿园——基础公益,还是赢利行业?幼儿园市场化和事业化双轨制是否会持续?这跟“承担义务教育”有关!

     您的单位是什么性质,可以尝试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解读,自己先行确定!

     大力发展公益服务,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公益事业,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这些政策必然要带动相关行业发展,也会影响某些行业调整,如企业为了减税,做一些公益活动,要想被认可,必须经过评价,企业行为因各类评价而改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1388-560187.html

上一篇:反对大学老师涨工资的八大理由!
下一篇:网络教学是趋势,劳动成果需要被认可——破解之惑
收藏 IP: 60.16.102.*| 热度|

3 许培扬 罗汉江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1: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