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Science, More Lov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pletian 逃离了科研,却仍在为科研服务的科学人

博文

混沌沿岸

已有 3825 次阅读 2011-7-28 16:52 |个人分类:关于出版|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混沌,英文为chaos,在科学中代表一种不可预测的状态,在我国古代传说中又指盘古开天辟地之前天地模糊一团的状态。

这大概也代表了普通人对科学的印象:微妙、不分明。

我们也许不能像科学家一样精确地理析这个世界,但不妨站在岸边看看他们在做什么,从中发现有趣、有用的信息。

本着这个目的,科学出版社科爱传播中心引进一系列西方当代优秀科普著作,希望读者在享受阅读的同时,能离这团混沌近一点,再近一点。

是为“混沌沿岸”。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8918-469413.html

上一篇:被“盗版”的幸福
下一篇:【书评】收拾行囊,赶往火星
收藏 IP: 211.157.1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6: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