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实验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kivy

博文

我的小鳌虾要生宝宝啦!O(∩_∩)O~

已有 6304 次阅读 2013-10-3 00:1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宝宝

    第一篇 惨烈交战——分居

    那是一个特殊的日子2013年5月17日,买了两只小鳌虾(长大后发现一公一母)以作纪念,刚开始的时候,都很能吃,不断的蜕皮长得很快。可是不久以后的一天杯具就发生了,那只雌虾趁雄虾蜕皮之际欺负他,等我回来的时候,⊙﹏⊙b汗!那只熊的被打得体无完肤,两只一个没了一个残了,身体左边半身瘫痪(四只小腿全没了),这把我心疼的,还好知道蜕几回皮就能长出来,于是分缸饲养。

    第二篇 意外——喜结良缘

    这样分缸养了大约有一个多月,那只受了伤的雄虾蜕了两次皮,虽然鳌是一大一小,不过还能看得过去。观察了一阵子,发现两只小虾米蜕皮越来越慢,也不怎么爱吃东西。九月初的某一天(貌似十几号吧),鄙人心血来潮,遂将那只雌虾扔到了装雄虾的桶里,没想到滴事发生了,嘿嘿,¥%……&*#,完了!

    第三篇 抱卵——早生贵子

    从网上查了下,一两天交尾数次雌虾储精囊满就可以将其分开饲养以利于给雌虾一个安静的环境,等了一周左右,雌虾始终没有抱卵的迹象。到了中秋节,出门回来之后惊喜的发现小虾米抱卵成功啦!^-^

    剩下的就是漫长的等待了,顺利的话再有半个月左右就该出小虾米了

    期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4116-729656.html

上一篇:足迹——博士期间No2-SCI:有喜、有忧、有失落-终于可以毕业了!
收藏 IP: 111.30.45.*| 热度|

3 王海辉 刘旭霞 王春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