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oju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u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八卦物理,管窥大千

博文

香兰茶

已有 7027 次阅读 2013-1-13 21:43 |个人分类:生活杂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海南, 食品科学, 香兰茶

宾馆提供的免费茶袋,只有海南特产香兰绿茶和香兰红茶。打开异香扑鼻。不过喝了几口后,还是想喝不那么香的”纯“茶,可惜没有。

一年前去捷克布拉格,宾馆里也没有普通的茶,只有捷克特产果味茶,还是立顿公司出的,品种繁多。先试了一种,不好喝,一种怪香甜味,咬着牙喝完了。第二天又试另一种,比第一天还不如,酸不拉唧的,咬着牙也没喝完。当时就想,要是有不那么特产的普通立顿红茶或绿茶就好了。

附:
香兰茶是海南岛最具特色的天然添香茶,它是我国添香茶类中一支独秀的奇芭。海南岛在1993年以前从来没有香兰茶,1993年由海南香圣天然食品有限公司与西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合作创新发明。1993年6月18号由海南省科学技术厅主持召开了“海南省香兰茶成果鉴定会”,会议一致通过了海南香圣天然食品有限公司的香兰茶科技成果暨国家级星火项目鉴定。

香兰茶是以有“世界天然食品香料之王”称誉的香草兰(Vanilla)与高档红、绿茶作原料,以先进制茶技术与现代吸附理论相结合研制成功的茶叶新产品,具有国际流行香型。有提神补脑,保肝补肾多种保健功效。香兰红茶香气清甜纯正,滋味浓强爽口,汤色红艳明亮,加奶口感更好,冷饮效果尤佳。香兰绿茶香气鲜纯隽永,汤色黄绿明亮,滋味醇厚回甘,加冰更为爽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6183-652762.html

上一篇:人民日报头版报道大亚湾中微子实验成果
下一篇:威尼斯情圣的名言
收藏 IP: 220.174.93.*| 热度|

6 王春艳 曹聪 李伟钢 张鹏举 李宇斌 徐大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6: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