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gzh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zhijian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研究生,海洋生态学方向。

博文

不要在乎困难,也许它是一种幸运的开始!

已有 4095 次阅读 2008-9-15 22:5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美国“成人教育之父”,卡耐基说过这样一句话:不要在乎困难,也许它是一种幸运的开始!

    确实,很多人都希望一切顺顺利利,而不希望遇见困难,因为困难就是麻烦,困难就是郁闷,困难就是不爽!

    但是,害怕困难的人,永远都不会长大!而长不大的人永远都不会变成熟!

    因为困难,可以让人得到锻炼,可以提高人的承受能力,也可以提高人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可以充分发挥人的潜能!潜能都是在最困难的时候发挥得最淋漓尽致!谁不知道光明之前会在黑暗中苦苦的摸索?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虽然冬天寒风刺骨, 走路也需要苦苦挣扎,但是温暖的春天,阳光灿烂的日子,春暖花开的时光,就会很快降临!

    也许,人生就是在困难重重中,突破重围,开辟一片又一片美丽的天地!

    读博士是很苦,困难很多!是一种炼狱的过程,也是经过火焰山进行历练,能最后修成正果的就是那些能忍受火焰带来的烤痛!

    为什么唐僧在遇到妖魔鬼怪的时候,总是能得到各路神助?

    为什么很多科学家,在苦苦思索不得头绪的时候,灵感会闪光降临头上呢?

    失败是一种困难,但是,能坦然面对失败,能够在失败中坚持自我,不放弃,成功也就不远了!

    什么事情都跟硬币一样,具有两面性,困难也一样!困难是一剂毒药,但也是一服良药,全在你自己怎样看待!

    困难本没有错,因为,困难只是事情必然发展的小插曲!困难是难还是易,因人而异!

    不要在乎困难,因为也许它是一种幸运的开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67-39102.html

上一篇:闪电的人生!
下一篇:关于钱与时间的思考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6: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