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原野上 播撒梦想的种子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eadnet 猫眼看网路: 你上网了吗? 钟送黄昏鸡报晓 忙处人多闲处少

博文

科网群英烩 李维音 我的原则是做朋友,不做仇人;我做事,不对人

已有 7513 次阅读 2011-6-11 14:12 |个人分类:科网群英烩|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核反应堆, 肖传国, 乏燃料, 玻璃固化

 
 

 
请原谅我这个76岁的老太太,可以算是你的阿姨辈了吧,向你说几句心里话。其实在你发通知召开说明会时我就想写这篇文章了,只是因为没有想好,没有及时写。我知道你有口气消不下去,从一开始我是同情你的,终就不简单,敢于挑战一个目前尚无法治愈的病,一个难题,可是,在一开始选择这样的题目时,思想上就应该有所准备,可能失败,可能成功,也可能要时间,不断地在失败和成功之间反反复复,在一个开明的社会中,对于科研应该给予人们为探索而反复的空间,遗憾的是,第一,不管什么原因,你,或者是这个功利社会,急于赋予实施,特别是与人有关的医学问题,造成了一些失败的案例,第二,国家对新学科的成果没有有效的评价体系,而被个别人,以个人的名义予以否定,因为是个人,很难设想他能把握语言和行为的准则,使你无法忍受,最后做错了事。但是,我认为,如果你是一个真正想在这样一个难题上有所作为的科学家,一个想要治病救人的好医生,就最好看清社会上所有这些使你难堪和痛苦的过程,坚持你的理想,不去和个人就事论事地争执,否则,这样做,正好落入圈套,显不出一个真正科学家应有的气度和素质,也许你年轻,没有经过我们那一代人所经历的,我就想以我的实例,也许可以解开你的心结,如果你是一个真正想有所作为的科学家。
70年代我们核工业为了离开前苏联已知厂址的第一个生产反应堆(为军用服务),按照中央的指示,在三线设厂,我提出了用离子交换技术取代原苏联的三效蒸发方案,并且仿照动力堆反应堆回路水循环使用的原则,不以放射性作为净化的指标,而以尽量减少含盐量作为指标,73年,这个方案受到了从厂方到二机部主管局长的反对,那位局长曾在会议上申斥:“知识分子有什么了不起的,可以发全国通报么!”我们院的科研处处长也曾冷眼对我。而我,只是在300人的讨论会上,软软地声明:时间紧迫,投资有限,请允许一面按原设计施工,一面在现场做实验,已验证我的设计,同时留出将来改用蒸发的接口。没有想到,我的方案成功了,但是我拒绝了张扬,事实证明,我的原来设想还有一些地方需要做些修改,但是离子交换的应用成功了。
1981年,我又受命担任生产堆乏燃料后处理余下的高放废液的玻璃固化任务。在人口密集的三线,在紧临大江的边上,从选择这个厂址时周总理最不放心的就是这个项目最后留下的这点废液,万一流入大江,最后危及长江,这可是对子孙万代的罪孽。我接受这项工作时,前人已经从70年代起就在以法国军用堆乏燃料后处理的实验方案为基础进行了几乎长达十年的研究,只是中间因为文革,基础工作虽有进展,却未提到工程的规模。而到80年代,军用任务已经缩手,三线工厂的退役工作已经提上日程。我接手后,按照工程上马的需求,一方面将过去已经开展的一些设备研制工作派人收尾、验收,一面按照整个处理流程分成几个大段,在原子能研究所和在核二院开展实验,同时规划在原子能研究所建立全规模冷试验台架。一切就绪,没有想到核工业部要派人去比利时开展交换学者的工作,在众人的鼓动下,我参加应试,没想到得了全部第一名,我心想一切都已就绪,一年后回来,即可组织工程设计,顺便还可以在国外开开眼界。1984年底出国,1985年底回国,没想到,在我出国期间,室里把一位少有工程经验,也未在院内接触过固化工作,刚从德国实习一年回来的人接替我为组长,并且到处鼓吹德国的炉式固化。我在国外有机会既去了法国马库尔军事基地看了我们作为依据的罐式固化,又到比利时德国为欧化工厂研制的新一代、全计算机控制的炉式固化。我和一起去的同事非常清楚,作为一个不再有用,准备退役的单项工程必须简单可行,不要再留下还有需要后处理的如炉子的退役问题,而且,在那个年代,计算机应用还不可能,如果热室中出现任何问题,因为炉子中的残留放射性,对维修的工人是极大的威胁。没有想到,在我回来后,1986年3月的方案大辩论,根本谈不上技术讨论,部里一些领导被所谓的“先进”和德国人可以无私提供实验装置的语言所迷惑,组里所有的工农兵大学生出身的组员被出国迷了心窍。他们认为罐式方案处理能力太低(我提出1992年建成,1996年处理完废液,对方声称用炉式一年即可完成),有些人甚至用文革中对人身攻击的语言,什么对中国工业的污蔑,和同志关系等等在会上会下对我口出恶言,恶意中伤。在部里主管领导支持了炉子方案后,我们所有原来参与实验的人员不再说话。我决定退出,抛下了孩子,离开了我多么惦记的玻璃固化工程,去了需要我的大亚湾工地,整整六年。时间飞速地过去,30年了,废液还在那里放着,只是换了一个新罐,因为担心旧罐泄漏。至于和那位先生,我没有和他再谈玻璃固化之事,像多年相识的同事一样,点头、聊天,他的孙儿有病了,我在社区医院工作的女儿仍会精心地像对待所有病人一样地护理他。相反,所有知情的,有关和无管的同事,却都在支持我,甚至有人遇到当时那位主管领导会对他说:当时李维音的方案是最切实可行的。那位已经退休的领导却回应说:那时我不懂。真是可笑,这样的领导,当可以为人民解忧时却如此轻描淡写地为自己辩护。但是,作为我,我得到的是大家真正的理解和支持。如果我忍不住大吵特吵,或记恨在心,只是贬低我的人格,我的原则是做朋友,不做仇人;我做事,不对人
肖传国先生,我和你谈这些,是因为我希望你是受过良好教育的学子,忠于事业,而不搞个人恩怨,而最后的事业有成,别人终会另眼相看,如果真是还有不足,何不乘此予以修正呢?孰是孰非,定论在后头。你觉得呢?也许我太乌托邦了吧?请你原谅。

 
 
 举报[48]shiganghe  2011-5-3 11:09 
我想您是白费口舌了.
博主回复(2011-5-9 14:05)我知道,但是也许可以安抚以后所有努力之后又受了委屈的人,人的一生难说遇到什么劫难,自然、社会---,我们必须面对,不是吗? 
 
 举报[47]yanzhiyuanyz  2011-5-2 09:54 
向前辈学习,一个文化人应用的气质和风度。戴世强老师的博文“学问改变气质——浅评培根的学问观 ”,博主前辈的话------“如果我忍不住大吵特吵,或记恨在心,只是贬低我的人格,我的原则是做朋友,不做仇人;我做事,不对人”。这里举一个我亲身经历的案例:我和我的一个朋友下象棋,其实我的水平不会比他差到什么地方去,但是每次都是以输棋收局。我也仔细分析了一下原因,我的朋友下棋时话比较多,我又是一个性情中人,正好中了他的着。
 
hidden 举报[46]用户名  2011-5-2 02:31 评论已经被科学网删除 
 
 举报[45]tuner  2011-5-1 23:45 
实际情况是,在方市民对肖传国进行“打假”之前,海内外没几个人知道“肖氏反射弧”,以至于方市民曾经人肉“昏教授”(肖传国的网名)数年,无功而返。也就是说,肖传国并没有向全中国,全世界吹嘘“肖氏反射弧”;反而是方市民对肖传国的全面“打假”,十年700多篇谤文,搞得“肖氏反射弧”尽人皆知。可以说,“肖氏反射弧”的吹鼓手,恰恰是方市民一伙。

面对数年的“追捕”,十年700多篇谤文,对自己、家人、恩师的公开诽谤和漫骂,肖传国是否该捍卫自己的学术声誉?他与方市民在武汉和北京打了几个名誉权官司,都没有解决问题。谤文仍然源源出笼,谣言和漫骂满天飞,“肖氏反射弧效果是0”,传遍了全中国。对于一个真心相信自己多年研究结果的科学家来说,这是死刑判决。

设身处地想想,如果换了你,用美国三年临床结果得到的非常严谨的科学数据,并请来一些手术有效的患者现身说法,开个记者会,为手术正名,很过分吗?
博主回复(2011-5-9 14:08)我正因为自己的一生充满了坎坷,所以我才有这样的理解,
在过去的年代,今天的社会,我只有想开,努力,
为了我只剩下的唯一的女儿,为了我从小养成的做人的原则。 
 
 举报[44]zhangpengju  2011-5-1 22:50 
向您致敬了!在这个急功近利的社会里,我们的老一辈科研“革命家”的话应该受到重视,那些60后,50后的前辈们是否需要静下心来扪心自问:我们要那么多钱,那么多荣誉干什么?历史不会宣判科学的失败,决策者的失败也不会载入史册,因此,名利对选择天平的影响令人痛心疾首。
 
 举报[43]LIUBEL  2011-5-1 22:47 
刘焰云3月12日到连云港田湾核电站  
2011-3-16 12:18 上传下载附件 (40.01 KB)
进行核实验
为了解决日本地震核灾难,刘焰云晚上前往连云港田湾核电站进行核试验,实验刘焰云发明的放射性元素靶标识别捕捉分离技术,以解决日本核电站放射性元素泄漏中国科学家救援组承诺的捕收放射性元素技术难题,是解决人类共患的灾难。
后为刘焰云在田湾核电站海边进行放射性污染捕收实验,可看到田湾核电站不能抵挡五米高的海啸。
 
 举报[42]jxz1963  2011-5-1 22:29 
李老师说的多好呀,语重心长,肖先生应向李老师学习!
 
 举报[41]zhujunke  2011-5-1 21:36 
本人为一学生,不懂多少事,但七十多岁的老奶奶肯定不会闲来无聊炒作自己,对于那些匿名发表恶语中伤等人应该认真思索一下其目的何在了
 
 举报[40]fdzjkyck  2011-5-1 20:15 

公道自在人心。人在做,天在看,啥也不说,顶博主!

 

hidden

IP: 117.33.236.*   举报[39] 匿名  2011-5-1 20:01 
科学网实际就是天朝真实的写照,别看各个都是博士啊教授啊硕士啊等等牌子挂着,但是从各自心里藏着的小九九来说,跟普通百姓没什么区别,甚至有的见识及作为,连个普通百姓都不如,下绊,明扬暗贬,献媚,拍马,诸如此类,科学网全部见到,我算见识了各种砖家
 
hidden IP: 117.33.236.*   举报[38] 匿名  2011-5-1 19:55 
都这么大年龄了,还凑过来看热闹搅和烂泥塘顺便炒作自己(拜托您自己好好看看你这个文章有多大成分在向看客宣扬你自己),你的委屈及成就本可以单独开篇文章,却偏要跟肖方争斗捆绑在一起,您自己不嫌丢分吗???????
博主回复(2011-5-2 13:31)请原谅我没有能力表达清楚我的真实想法,但是,
通观我所有过去涉及肖传国的文章,我都在暗示对他的同情,理解他的无奈。
今天,我只是想劝他不要放弃他原来的选择,如果可以的话。
每个人的历史都不可能相同,但是可以以心比心,这是我的本意,
至于年龄,无关乎对一个受了委屈的人的关心,只是我的能力太差,请原谅。 
 
 举报[37]chemicalbond  2011-5-1 19:54 
[30]楼也许需要反省一下自己都对肖传国先生的手术以及他和方舟子的个人恩怨都了解了多少信息。希望好好去网上查点资料,学习之后如果还会有这种无聊的言论实在是会让人瞧不起,连被骂的资格都够不上。
 
hidden IP: 219.234.148.*   举报[36] 匿名  2011-5-1 19:42 
人活着就是为了一口气,如果不是为了这口气就。。。。
 
 举报[35]yuchincheng  2011-5-1 18:40 
凡是从事科技工作的人都不容易。然而,你毕竟是在“同事的范围内”。同事的前提是共同从事同一课题,意见的分歧或者说挑你的毛病,都是为了维护统一的课题。而绝不会出现否定课题(如否定肖氏反射弧)的事情。就是说,不能把否定你的工作成绩与你所受的人身委屈等同起来;更不能把否定你的工作成绩与没有头脑的科盲攻击:“关键是现在已经疯狂的肖传国”的否定“肖氏反射弧”之目的等同起来。
请问:你怎么对付30楼的冯用军呢?以此做个示范,恐怕就是你对肖传国最好的言传身教吧?!
 
 举报[34]jiahailu  2011-5-1 17:17 
老一代科学家使我们的宝贵财富,应该孝敬他们。
 
 举报[33]sarstone  2011-5-1 14:26 
问问我们自己,学术的核心价值在哪里?社会的正义理念在何方?
 
 举报[32]刘全生  2011-5-1 13:51 
师奶奶级的境界值得我们后辈学习践行啊!我歪解一下这种现状成因。呵呵
嗨~~~~现代人吃的好,激素水平高,再加上国内食品不安全,最终就导致高水平激素的高紊乱,所以行为难以自控是常事,呵呵
 
hidden IP: 117.33.236.*   举报[31] 匿名  2011-5-1 13:04 
30楼的方粉,到底是谁疯狂了,到底又是谁无知了???

伪科学?????  太阳又出来了,又来一顶帽子,帽子好大,你自己戴过没???  怎么科学网净出这种THING???
 
 举报[30]冯用军  2011-5-1 11:57 
老太太不容易;关键是现在已经疯狂的肖传国,已经被仇恨冲昏了头脑,
被一帮无知的粉丝裹挟着,已经无法冷静地思考自己的科学道路了,
在伪科学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人还是有点聪明的,就是道德不行,可惜了
 
 举报[29]oyjenvol  2011-5-1 10:22 
李老师您好,您的博文估计对迷茫中的肖传国没有多大效果,但是对于一些没有处于漩涡中的人的科学馆和民族感会有一定的启迪。对于留言中那些原始的攻击和无礼您大可不必介意,就像您的玻璃固化事件一样。
只不过稍微有一点遗憾,您付诸了那么多汗水的玻璃固化没有实施,这会让您抱憾终生,也是我们这个国家的损失。当然,回到那个年代,一个人的单薄和一群人的默不作声显然对于工农兵大学生们的“投机倒把”是不可抗力的。
五一快乐。
 
 举报[28]yyz712  2011-5-1 10:18 
公婆自有道理,公道自在。。。让子弹飞一会吧,时间会给一个答案的。
 
 举报[27]yhliu971225  2011-5-1 09:21 
我们这一代人经过科学的严格训练,但经历的事情太少了,所以胸怀上要差那么一点。向前辈学习。
 
 举报[26]yuchincheng  2011-5-1 09:07 
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命运,质疑博主成绩的是国家干部,而不是“打假”逗士;博主是为国家“打工”,肖传国却必须自己“创业”;博主是在国家势力的呵护下,而肖传国却在黑恶势力(方舟子打假基金)的攻击下。
同样为人类做贡献,却是不同等的待遇和环境。不能一概而论啊!
博主回复(2011-5-1 09:39)我所到的为难,在这里说的是国家,因为做决策的是国家,正如肖传国最后给他定罪的法院一样,起步难为我的可是下面人,我不嫌难为那些曾经是我的同事,我没有强调,再说主持正义本应该是上级,遗憾的缺失了。文革中父亲被斗,我被贴大字报,被剥夺职务,被强迫舍弃孤女,继续出差和被迫去干校,等等,人身的委屈在特定的时代,包括今天肖传国的遭遇,我只是想给他解扣,让他宽心,继续努力而已。我用了我的一些实例,是应为不想说教,而不是展示我自己,想想我在40年前同时失去丈夫和大女儿,没有上级再来宽慰我(出了我的知己好友),我不得不不继续奋斗,也许委屈是对一个人的锤炼,我同情肖传国,盼望他继续坚持,做出成绩,做个好男儿。 
 
 举报[25]远帆  2011-5-1 08:31 
肖教授有他自身做事方法的问题。一些内行都知道,他的手术得裘法祖先生所传,非常漂亮精湛,确实是人才,据同学讲对周围学生的教学也很好。但是肖教授不喜欢和学会沟通,几乎不参加国内学术交流,喜欢单打独干,比较奇怪,和今天的惨淡不无关系。
的确很多东西需要向老一辈科学工作者们学习。
 
hidden IP: 117.33.236.*   举报[24] 匿名  2011-5-1 01:44 评论已经被科学网删除 
 
 举报[23]Namychan  2011-5-1 00:29 
谢谢李阿姨的苦口婆心!
 
 举报[22]nm  2011-5-1 00:18 
李老师,两件事没什么可比性,你的建议他也不需要了,肖教授又不是精神病患者,不可能一错再错,再回这个人妖颠倒的地方。您是在单位里受不公待遇;而肖传国做为中国医学史上以原创手术上美国手术台之第一人,是在中国打假斗士、中国媒体、中国老百姓众志成城鼎力支持下,在中国被打成造假罪犯。真正造假的却被万众欢呼为英雄。有着大量国际主流学界承认的学术证据的却被说成造假,辩护的声音根本发不出来;提不出哪怕一个严肃证据、甚至没有一个神经泌尿医生的团队,却被万众欢呼为打假,无一例外,统统罔顾千百万中国患者死活。

如果以北京法院判决原文为准,根本无从知道知道肖传国到底做了什么错事。因为根本没有什么花钱雇凶之类描述;轻微伤而公安部挂牌督办,只怕是中国法制史上第一例;公安部督办的大案,而最后以一受害人和被告都不同意的不相干罪名硬判5个月,只怕还是中国法制史上第一例。如果不是公众和媒体和某些高官对一个打着正义招牌的教派的痴迷,能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吗?

记者见面会实录:

记者:事情过去后,你还会(从美国)回到武汉吗?

肖传国:中国有一句话,哀莫大于心死。我忠心耿耿为我们国家几十年,我忠心耿耿为我们病人几十年,我受到的待遇你看到了。我97年在美国的工资就是12万美元一年。xxx三年前我才把他从康奈尔大学拉回来。你说受到这么一个待遇了以后,你说我是应该继续呆在这儿受羞辱啊,还是找一个尊重我,欣赏我的工作,感谢我的工作的(地方)。我知道我的病人感谢我和他们没关系。但是我忠心耿耿服务工作热爱一辈子的这个……祖国,这么待我,哀莫大于心死。有一句诗叫什么,我以我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就是这么个意思。


没用了。肖传国当初是放弃一切从美国回到中国;您如果看过法院判决书原文,就知道肖教授的情况和您完全不同吧。现在是国家暴力机器和
 
hidden IP: 117.33.236.*   举报[21] 匿名  2011-4-30 23:33 
你对肖方恩怨到底了解多少???

从你这篇文章来看,大部分还是借着肖来吹嘘自己的功劳,不觉得自己过分了点吗???

另外,肖的手术,是得到卫生部允许才推广的,而且也是经过N年研究后才开展的,符合国家法律及医疗相关规定。

肖是01年开始揭发方抄袭导致方连续N年700多篇大字报的恶意攻击甚至牵连到肖的家人及恩师,肖是在法庭上胜诉后方依然抗拒不服从,最后其亲属才主动提出替其惩罚的。  方舟子无身份证无户口本无银行账户,其新语丝架在美国,其在美国的登记地址是高速公路的大树上,其买通记者非正常手段获得患者名单并煽动及利诱患者进行医闹,谁能受得了?????

你这篇文章不过是借他人来炒作你自己而已,仅此而已!
 
hidden IP: 118.113.24.*   举报[20] 匿名  2011-4-30 21:23 

给肖的建议是不错的;当初放弃可能也是值得商榷的。还有,博文不涉及秘密吧

 

 举报[19]侯振宇  2011-4-30 20:30 
李教授,您好!
肖传国袭击方舟子案有很多的疑点,是不是事实还是问题。
1、一锤三伤,与方舟子的叙述不相符。
2、关键人龙某的照片没有报道(拘捕肖传国医生时共拘捕四人,三人有照片),而且根据叙述龙某出场没有出工;即使唯一出工的家伙也是没有出力,飞了锤子后就以拾取锤子为名目退出追击。袭击事件是否另有内幕?
3、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警方破获的是两方被袭击案,可是警方对方玄昌案的介绍很少。而方玄昌案,方玄昌对此叙述很多他与袭击者有很多回合打斗。从这个角度看,警方对方玄昌案的交代明显不足。对比两次袭击案的犯罪评分,方玄昌案的作案水准是70分以上,方舟子案的水准30分都不足。同一伙人做这两个案件?我对此很怀疑!
坦率的讲,两个案件时间间隔差不多有一个月,核对所谓嫌疑人的行踪应该会有收获。
4、从物证角度看,警方收集了锤子、钢筋等物件,但其中没有关键的喷筒。当然嫌疑人的漏网时间、地点都不同。

对龙某人,我怀疑他是【特刑】——警方的人。
 
hidden IP: 124.201.12.*   举报[18] 匿名  2011-4-30 19:59 
和一个买凶伤人的讲这些,估计没什么用。我为什么匿名发言,因为怕他的锤子啊。
 
 举报[17]cruiser2009  2011-4-30 19:53 
你是好人。设身处地想一下,10年700篇大字报挂在新语丝上,走到哪匿名信就寄到哪。换了你,你说该在怎么做?
 
hidden IP: 210.73.3.*   举报[16] 匿名  2011-4-30 19:53 
5楼,
“关于婴儿脊柱裂在中国的发病率是千分之一”,在今天,这是否可以商榷。 现如今,胎儿都要进行筛选的。有的还要进行羊水穿刺检查。在这样的情况下,发病率还有那么高吗?
 
 举报[15]三面环山  2011-4-30 19:53 
[5]tuner  2011-4-30 17:18 从博主的经历看,您当年的低调,造成了比较严重的后果,玻璃固化至今在中国没有展开。

据肖大夫介绍,婴儿脊柱裂在中国的发病率是千分之一(也即每年中国新增近2万病人),非常高。病人大多在成年之前死去,这是严重的问题。如果肖大夫也采取低调的态度,让“肖氏反射弧”在中国得一个“无效骗术”的名声,结果是什么?个人得失与患者的生命相比,孰轻孰重?
.
好歹也是知情人,让你的肖大夫公布他的原始数据或提交给权威机构不就真相大白吗?
博主回复(2011-5-1 09:59)我一生的憾事就是没有完成玻璃固化工程,但是一个如此复杂的工程需要上级的立项和大量的经费,需要全国有关部门的协同,需要设计院十个以上工种的协同,这不是一个几个人的科研,是工程。而我已无职无权。方案被否决,我不能糊里糊涂地听着别人的指挥棒,去干那当时不切实际的炉式固化。那些人比我年轻,精力充沛,上下走得通,我有何办法? 我不退出,别人也不会让我干,那年我才50岁出头,我不能窝窝囊囊地不做事。但是为了玻璃固化,我事后写了多少报告,包括退休之后,递交给院领导,就是因为不甘心,但是石沉大海,我是一个小小的老百姓,我没有任何回天之力。但是,我也许会为此事死不瞑目。我写这事,绝不是炫耀自己,只是不希望肖传国从此消沉,不要对我们这个古老的国家失望。 
 
 举报[14]zhaofuyao  2011-4-30 19:42 
您文中举的例子对方肖事件的可参考程度可能不是很大。但作为后辈对您的经历和做出的贡献表示敬意!
 
 举报[13]BMK  2011-4-30 19:26 
您是好心。这篇博文的作用也是好的。有意见的留言实际和您的写作动机没有大的矛盾。
 
 举报[12]jiulianjushi  2011-4-30 18:34 和为贵!
 
 举报[11]jitaowang  2011-4-30 18:19 向李老师致敬! (同辈人)
 
 举报[10]Shifengyu  2011-4-30 18:18 

李老高见,支持。

 


 举报[9]luo971  2011-4-30 17:48 李老师好. 祝你健康长寿.
 
 举报[8]seawan  2011-4-30 17:44 个人修养,和  社会大义,
难一致啊~~~
 
 举报[7]陈安博士  2011-4-30 17:34 李老师做得好
中国的环境,先尽力,如果无法被采纳,就浮游于海,等待未来
博主回复(2011-5-1 10:01)谢谢你的理解 
 
hidden IP: 123.114.52.*   举报[6] 匿名  2011-4-30 17:32 
博主作出的贡献值得称赞。您与肖教授不同的是,您退出后,没有受到长达十年之久的百般辱骂和无理骚扰。在低调后不再受干扰的情况下,保持平常心并不难;生活在一帮信徒长期骚扰、严重干扰工作的环境中,没几个人能冷静得了。
 
 举报[5]tuner  2011-4-30 17:18 
从博主的经历看,您当年的低调,造成了比较严重的后果,玻璃固化至今在中国没有展开。

据肖大夫介绍,婴儿脊柱裂在中国的发病率是千分之一(也即每年中国新增近2万病人),非常高。病人大多在成年之前死去,这是严重的问题。如果肖大夫也采取低调的态度,让“肖氏反射弧”在中国得一个“无效骗术”的名声,结果是什么?个人得失与患者的生命相比,孰轻孰重?
 
hidden IP: 218.199.18.*   举报[4] 匿名  2011-4-30 17:09 写得好,赞一个!
 
 举报[3]boxcar  2011-4-30 17:07 顶!
 
 举报[2]caoyuanzhiye1  2011-4-30 16:48 真正的理性的苦口婆心.
 
 举报[1]tdcao  2011-4-30 16:16 值得参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8395-454086.html

上一篇:地震时空探秘20110610
下一篇:科网群英烩 张焱 —— 张三火 最像中医的医生
收藏 IP: 159.226.119.*| 热度|

1 张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4 22: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