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s才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intinghrh 科学院里面的艺术家,艺术圈里面的科学家,在科学与艺术之间漂流

博文

遭遇鸟人

已有 3727 次阅读 2010-11-7 21:17 |个人分类:瑞华评论|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真奇怪

今天和几个朋友到西双版纳景洪的山西大酒店饭庄吃饭,刚下车,就碰上一个举止端庄,衣着整齐,年纪大约在23岁左右的女孩前来搭话,她说她是外地人,来景洪钱被骗了,没有钱吃饭,能不能让我们请她吃一碗面条,我的学生不知所措,我随即答复说可以,给你吃一碗面条。话音未落,一个同样举止大方,穿戴得体的男青年马上站在了我们面前,说能不能也给他吃一碗面条。见其一幅可怜相,均同意。两人尾随其后到了饭厅,男青年给饭店服务员说想要炒饭,我说你既然说了吃面条,如今又要吃饭,不行的,等会是不是又要服务员给你加菜添酒。两人又说能不能跟你们在一个桌子上吃饭,我说不行,我们朋友在一起吃饭,你们两个在这里不方便。于是二人到了外面自己端上面条,瞬间把一盆面条吃了个精光。也没有打个招呼,就一走了之。

问饭店的服务员,知不知道这些人的来历,服务员说来饭店的人穿着决定不会邋遢,对客人都以礼相待,所以他们也不知道这样的人是什么人。

不解的是:1、两个年轻人穿着时尚,容貌干净,不像是乞讨的人;2、他们不是乞讨的人,那么和我们要面条吃的居心是什么呢?3、从他们的表情和举止看,向人要面条吃也不是第一次,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山大了,什么样的鸟都会有,真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7160-381407.html

上一篇:你是慧眼吗?
下一篇:艺术天堂
收藏 IP: .*|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