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s才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intinghrh 科学院里面的艺术家,艺术圈里面的科学家,在科学与艺术之间漂流

博文

风吹花落泪如雨,因为不想分离

已有 2011 次阅读 2020-4-6 08:07 |个人分类:瑞华文学|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热带雨林绘画艺术

因为刚好遇见你

 

因为刚好遇见你

我的毛笔

遇到了热带雨林的美丽

树与树的牵挂

山石与林溪的相依

那些枯木与新蕊

那些老藤与苔藓

那些风儿吹过

那些花香扑鼻

才有了我的绘画灵感

把所有的感动

画在纸上

雕塑成美丽

 

花鸟画与山水画

绘画的不同方式

一个是花与鸟的相遇

一个是山与云的布局

前者是细节如丝

后者有磅礴气势

但都画不出热带雨林的气势

两者的结合

才能把热带雨林的多样与神秘

刻画得淋漓尽致

 

古代的文人墨客没有来过西双版纳

浩瀚的墨宝中没有热带雨林的一书一笔

没有祖先的绘画可以借鉴

没有现成的程式可以学习

在迷茫的大地上行走

披荆斩棘

我用我法

失败与沮丧

废画三千

开创与进取

到太行山学习山水画的秘诀

到首师大进修花鸟画的规矩

然后呢

西双版纳一呆就是四十九年

我的半个世纪

才刚刚琢磨出热带雨林绘画的门道

打造自己的独门利器

我的绘画是我的面貌

小山水

大花鸟

山水与树木相拥

石头与花儿亲密

 

好的作品不签名就知道是谁

一眼就能看得出

用笔的力度

用墨的程序

我有我法

巨石是哈尼族男人的伟岸

树花是傣族人女孩的细腻

各种植物相互往来

好像村里的民习

竞争与依赖

平凡与传奇

溪水流向山下的农田

灌溉养育我们的土地

 

我画工笔

我也画写意

山水与花鸟结合

才是本意

 

傣族亲王赐我名字

帕雅芒

傣族人中的杰出男人

已经融入本土民族

画热带雨林

画出生命中的自己

风吹花落泪如雨

因为不想分离

此生不易

此生不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7160-1227053.html

上一篇:我被傣族同化了
下一篇:爱恨交加
收藏 IP: 222.220.56.*| 热度|

3 武夷山 郑永军 刘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