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05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052

博文

写个总结给2019挑战各种不可能的自己。 精选

已有 4927 次阅读 2019-12-31 23:26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题记:虽然不得不承认天干地支在生命里已经走了3轮,但依然觉得生命鲜活的就像刚走过3岁,所以思虑3秒后决定写下这过去一年的林林总总,以便多年后对此时从事教学科研不满三年自己的幼稚与可笑点赞,也为自己写下的勇气与精神鼓掌。好啦,开始吧。

 

思想政治方面:自1月以来,积极参加校、院、系各部门对于贯彻国家思政教育,特别是对于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深入研习并撰写心得体会,于3月左右在我校主页头版发表,尽管个人有点小意外,但如有雷同,纯属彼此心有灵犀,总之个人觉得政治觉悟、思想意识以及自省自查等方面都非常的优秀。

 

教育教学方面:积极参与我校教发中心组织的各种新教工培训活动,并认真剖析2018年教学实践失败的教训,努力做到精神饱满(多表演,少段子)、声情并茂(多严肃,少活泼)、端庄优雅(此处省略六个字).....同时,还不忘偶尔来思政教育,总之作为麻辣鲜师,时刻以提高个人教学水平为目标,通过百般苦练终于在10月拿到带国徽的教师资格证,自此摆脱了无证上岗的战战兢兢。然而由于个人访学,2019年授课学时未能满足我校要求,确实需要深刻做出检讨,以便来年改正。

 

科研成果方面:认真贯彻我校双一流各项政策,积极配合学校各部门与WUR的全面合作,从项目申报到学生培养,从领导访问到人才招聘,切实发挥个人优势,努力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并且在各位大拿的指导与帮助下,全年共计撰写大大小小项目申请书4个并获批4个,发表文章1个,英文著作1章,无专利,无获奖,更无帽子(确实有点少,但这才是我呀...)。

 

生活健康方面:秉承着单位可以没有我,但是爸妈需要我的宗旨,积极落实工作日早睡早起的家教,休息日早睡晚起的个人主张,保证每天至少9小时的睡眠,从不熬夜打游戏,也从未利用夜晚写论文,偶尔教学备课,只怪白天填表报账!饮食上遵守能水煮的不油炸,能吃菜的不吃肉的原则,一日三餐,从未落下;踊跃参加健步走活动,基本上满足了每日8000步的目标,然而由于手机太过老旧,总是闹情绪无法计量,但还是按照身高与体重的比例,成功将体重控制在了50kg以内。总体来说,全年因写申报书腰肌劳损3-4天、突然高烧1-2天、因批改试卷眼底充血2-3日,其余近360天均活蹦乱跳,能吃能睡,尽管没有挡住白发的与日俱增,但成功保住了发际线以及日渐丰盈的发量,既然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并相信每一根白发都是智慧的象征,所以也未曾动过染发的小心思,每每镜前正衣冠,都发现又智慧了一丢丢....此外,近日由于年底了活动太多,胡吃海喝四处混饭,考虑到实事求是原则,今儿自觉拿出血压计测量显示高低压为117-78,心率76(有点小紧张),应该算相对比较健康,请爸妈以及单位领导放心,明年还会用这个根本,继续挣钱满足爸妈所需,继续教书科研,为我校双一流添砖加瓦。

 

休闲娱乐方面:考虑到带学生在希腊克里特岛实习2周的实际,如果这也算假期的话,2019年的假期也无非如此。特别地,今年的综艺确实都没有落下,最爱的还是那几个M台的节目;书只读了几本,其中2个都拍成了电视剧,呈现的非常的好,但真的还是要去看原著的,不然某些细节在剧情里是真get不到的;亲朋好友聚会的次数虽撑不过五指山,但各种新媒体用起来非常的得心应手,特别是微信在维系我和众多小伙伴的感情方面发挥了奇迹般的作用,来年还将继续并长久使用,因此请爱好QQ的小伙伴尽量给我的微信留言吧,虽然也不见得会及时回复(哈哈哈哈...

 

最后,希望今年还未来得及相见的老朋友们,请谅解我那颗追求自由而又喜欢流浪的心,虽然忙得被我爸妈戏称“比总理还要日理万机的疯丫头”,但我会还是会牢牢记住我们曾经相遇、相聚以及相伴的过往,只盼你们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说不定下一刻我就真的出现在了你的城市,跟你说,嗨~

 

最后的最后,那些我教过的小朋友们、研究生们以及远在瓦村的小伙伴们,谢谢你们的陪伴才有了更贫嘴、更狡猾、更幽默的我,在斗智斗勇相爱相杀的岁月,你们都是我生命里最不可替代的小星星(因为我是你们的太阳,哈哈哈哈...),记得一切困难都是暂时的,一切的挫折都是短暂的,励志的故事觉得太腻歪了,那就来听小羊老师给你讲小鸡炖蘑菇的段子吧,总之,喜欢并温柔对待你身边的人,选择更喜欢的,坚持最爱的,爱(保)护自己,善良诚实,世界因为你我而熠熠生辉。

 

最后的最后的最后,谢谢这一路风雨走来相携相伴的父母、师长以及小伙伴们,你家优秀善良勤劳勇敢的白发少年初长成了呢。我更要感谢过去一年曾经在自我怀疑时前进的自己,在犹豫徘徊时果断坚强的自己,在至暗时刻没有放弃自己的自己。

 

2019,我来了,我看见了;2020,我将要去了,我将要征服了(估计有小伙伴看得懂我要表达的...)。

 

哈哈,鼠我最走运!


(PS:果真不嫌啰嗦,看完了还想看的话,就等10年以后吧,哈哈哈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49689-1212321.html

上一篇:土壤质量手机app(SQAPP)正式上线啦!!!
收藏 IP: 124.115.64.*| 热度|

8 韦四江 杜芳 梁楚涛 郭战胜 李学宽 韩玉芬 孙颉 张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