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真的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hongtao

博文

基金获批,却没有兴奋的感觉!

已有 4539 次阅读 2009-9-10 16:2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乌鲁木齐, 基金, 2009

       在整个新疆网络管制的背景下,我这个在外面的人较早知道了基金获得批准的消息!心情却异常的平静,也许是最近乌鲁木齐的事情太多了,让人的心情有种莫名的紧张......不知道还要紧张多久。国家基金是科研工作者的梦想,对于我们这些在地方院校,尤其是边疆地区院校,能获得批准真的深感荣耀。从网上看到获批基金的前20名,浙江大学排名第一,达到N百项,想想我们单位今年才获批15项,就这已经比去年多了很多。不能不感叹地区的差异,实力的差距就更不用说了!!

       对于我来说,从1999年写第一个基金开始,已经十年了,今年终于批了,但我没有喜悦的感觉!报青年基金是有年龄限制的,后年我就不能报了,好在今年批了!工作后报过很多的项目,从学校的到自治区的到国家层面的,虽然多少也拿到一些项目(钱很少了,少的不好意思说出来),在别人眼里也算是项目比较多的。回想起来几点诀窍:一就是有机会绝不放过,只要我满足申报条件,我就一定要报,这一点到后面要有所改变,因为还要支持年轻教师,参加他们的课题申报对他们也是一种支持(经常会看到一些教授们拿了2项同时在研的基金,我羡慕他们,但他们可能有点点自私了,因为单位有很多的副教授、讲师因为研究力量不够而未获得批准的大有人在);第二就是重视过程,在申请书的写作过程中要尽善尽美,对于结果,我早就做好了不中的准备。因此今年中了基金,我并没有太多的喜悦,因为这事迟早的事情。

     基金批了,责任也就来了,如果做好了当然可以再进一步发展,如果做不好,则得不偿失!

    去年的教师节,我收到了基金未中的消息!

    今年的教师节,我的资金获得资助!

    2009,对于乌鲁木齐来说,是不幸的,希望2009早点过去!

   最后祝科学网的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



基金申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0161-254736.html

上一篇:【转】跟爱说对不起,不如对爱说珍惜
下一篇:[转]浙大高分子物理郑强教授的演讲
收藏 IP: .*| 热度|

6 罗淼 赵星 朱志敏 俞立平 戴小华 苗元华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