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阴天的月季一样艳

已有 5352 次阅读 2013-5-23 16:11 |个人分类:美图欣赏|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照片, 月季

现在祖国各地,尤其是北方掀起了一股拍月季的高潮,科学网也不例外,发月季照片的势头一直不减。

大部分月季照片都是晴天拍的,我前年拍月季曾经写了段文字说要在晴天拍月季。今天杨正瓴老师给我留言说天津阴天了,没有办法拍月季了。

实际上拍花阴天也是可以的,阴天的花尽管没有晴天的花那么妖艳,可阴天的色彩是花的本色,色彩更真实,更耐看。

阴天拍花更考验摄影者对构图的理解和对相对亮度的把握。

由于没有绿色的和黑色的月季花,月季花与绿色的叶子相比还是亮色。把握住这个相对亮度来测光其它地方都是暗色的。

不要让一朵花占据整个画面的50%以上(除非你要拍微距),俗话说好话也要绿叶配哪,把绿叶或者花骨朵拍好花自然就会漂亮。

像国画一样,学会在画面中留白是需要学习、需要琢磨、需要修养的。

给画面留点想象的空间吧,这样你拍着舒服,观看者也舒服。

1

2

3

4

5

6

 

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692779.html

上一篇:金银花(?)与其它
下一篇:躲不过去,就把她当主角
收藏 IP: 159.226.156.*| 热度|

58 鲍海飞 陆俊茜 曹建军 刘艳红 庄世宇 张鹏举 陈小润 张焱 朱晓刚 杨永田 苏德辰 曹聪 戎可 陈冬生 钟炳 陆雅莉 李志军 曾杰 李汝资 魏东平 张檀琴 林涛 刘玉仙 刘立 杨正瓴 陈湘明 张玉秀 徐耀 张海霞 尉迟唯 王德华 李天成 马磊 徐长庆 鲍博 陈桂华 逄焕东 吉宗祥 李泳 王号 李志俊 徐大彬 丛远新 黄淑芳 黎在珣 王锟 唐凌峰 余昕 李竞 崔全顺 徐惠芬 李土荣 徐晓 qianlimu xqhuang anran123 xuyiganghz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5: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