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剑录——品评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jianlu 仙鹤已随白云逝,只留明月照清心。

博文

另类的科研奖励

已有 2081 次阅读 2021-12-23 14:48 |个人分类:我的世界观|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最近发现好多非省会的末流本科院校,没钱买SCI、EI检索库、买爱思唯尔之类的论文库。老师没法查论文,自然也不太可能写得出好文章,毕竟能真正自己做个原创成果,不用去引用别人文章、参考别人文章的人只是极少数。那么这类学校自然就很难去把SCI作为考核标准,而指定政策的人也未必就了解SCI和中文核心之间有什么区别。于是这类学校就把中文核心的奖励标准提到很高的位置上,基本上和EI、SCI4区一个层次。而发明专利反而不认可了。这类学校的校领导多半都是文科,甚至艺体类出生。他们能了解什么是SCI吗?我不太清楚,最近发现有好多这种类型的学校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974-1317852.html

上一篇:高校里面的保守势力
下一篇:[转载]2021年全国教师收入排行榜
收藏 IP: 61.157.159.*| 热度|

1 段含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