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剑录——品评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jianlu 仙鹤已随白云逝,只留明月照清心。

博文

高校里面的保守势力

已有 2719 次阅读 2021-12-20 21:13 |个人分类:我的世界观|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高校里面有那么一拨人,他们来得早。他们本科毕业比较早,本科一毕业直接就进了高校。趁着以前职称好评,先把职称搞定了,然后随便找个地方混个在职文凭。就掌控了一些资源,掌握了一些权力。这些人却从来不思进取!有的人上了副高、正高之后,却没有发过一篇像样的论文,水文倒是灌了不少。

他们一年到头也没有看过一篇有价值的论文、没有读过任何一本书。却总是希望保持现状、保持自己的地位。所以他们对任何改革思维都是畏如猛虎。以前外来的博士少,少数外来博士和在职博士都掌握了一定利益。而现在外来的博士多了,却很难得到任何利益!有的看不惯这种现状,就提意见想要改革。结果只能遭到他们的打压,甚至处处针对你。

还有更过分的,仗着自己家属是领导的话,那就更猖狂了,言语之间根本没把新来的博士放在眼里。这些人却从来没反思过自己是个什么货色,总觉得自己高人一等,觉得自己职称比你高,所以也不用给你任何面子。

档次越低、排名越靠后的高校,这种现象也就越严重!于是那些新来的博士就总会感觉找不到归属感,总感觉自己不是这里的一员,保守派死死守着自己的防线,对新来的博士进行各种打压,比如卡住你的晋升渠道,甚至连各种政策讨论会都不会让新来的博士参与。当然领导还是会假装自己重视其中的一两个新来博士。不会做得太过明显和绝对。

这类高校基本上都属于末流层次,待遇一般,政策也很古怪。所以很难留得住真正的博士人才,尤其是那种年轻博士。像我们这些年纪很大才考博的,毕业后年纪偏大了,而现在很多高校都开始限制年龄了,所以那些工作了很多年才想着去读博的最好想清楚,如果毕业了只能进高校的话,有可能还不如你原来的单位和职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974-1317424.html

上一篇:好期待同事再发明一个自动抓痒的背心儿
下一篇:另类的科研奖励
收藏 IP: 61.157.159.*| 热度|

3 冯兆东 郑永军 段含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2: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