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ice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mmerice9 用心记录身边的美好

博文

小白鼠成长日记1122——小老板谈多媒体会议文章和期刊文章不同点

已有 3225 次阅读 2012-11-23 21:2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文章, 计划, 老板, 领域, 成长日记

我的领域主要是多媒体,偶尔到视觉领域打打酱油。今日和小老板讨论了下一阶段研究和投稿计划,小老板向小白鼠传授了俺领域中会议文章和期刊文章写法的不同。

会议文章:多媒体和视觉领域除了CVRP, ICCV等会议是8页纸文章,一般都是4页纸。

14页纸文章无法写出太多内容,最好的是围绕一个贡献来写,这样重点突出。反之,尽量不要写方法A+方法B的工作。审稿人经常会质疑到底是方法A还是方法B起关键作用

2)实验不一定非常完备,

3)但是研究问题一定要新颖,能够引人注目。

期刊文章:期刊页数比较多,可以写很多内容。

1)期刊更加偏重研究工作的完备,贡献可以多个,这样可以写一堆方法的集成,比如A+B+C+……

2)实验一定要充分。

3)研究问题可以不新,但是比较偏重基础性的研究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52-635587.html

上一篇:小白鼠成长日记1120——小老板的质问
下一篇:小白鼠成长日记——20130103
收藏 IP: 210.77.1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