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pd55 追求科学,勇于探索,苦海无涯,愿作小舟。

博文

果汁:多饮对健康无益 精选

已有 5097 次阅读 2014-2-12 21:45 |个人分类:健康生活|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健康, 果汁, 饮用量

果汁:多饮对健康无益

诸平

   据MedicalXpress网站2014211日报道,两位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的医学研究人员警告说,喝果汁的效果可能与你喝含糖饮料的效果一样,对你的健康没有什么益处,因为其含糖量高。格拉斯哥大学心血管病与医学研究所的纳韦德·萨塔尔(Naveed Sattar)教授和杰森·吉尔(Jason Gill)博士在《柳叶刀糖尿病和内分泌学》(The Lancet Diabetes and Endocrinology)杂志上撰文——呼吁更好的果汁容器标签应该为消费者明确标注每天饮用不宜超过150 mL

Fruit juice: just another sugary drink?

Fruit juice – just another sugary drink?

(Medical Xpress)—Drinking fruit juice is potentially just as bad for you as drinking sugar-sweetened drinks because of its high sugar content, two medical researchers from the University of Glasgow have warned.

    他们还建议改变英国政府目前的每日五蔬果(five-a-day)”指导方针,不再说这五份水果和蔬菜应该包括部分果汁。包含果汁容易使消费者产生错觉,误认为喝果汁与吃水果的效果等同,其实是完全不同的。因为一份250 ml的橙汁含有115 cal热量,而很多人的饮用量都大于这个数字。果汁零售点的售出很多都是一份500 mL。就是纯果汁也含有大量天然糖分。

  格拉斯哥大学心血管病与医学研究所的萨塔尔教授和吉尔博士说,认为果汁等同于水果可能会适得其反,因为它强化了喝果汁有益健康的观念。他们认为减少果汁的摄入量将给人体健康带来很多益处,如减少肥胖和心脏病等。吉尔博士说道,尽管果汁的确含有加糖饮料所没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但这也许还不足以抵消过量摄取果汁对新陈代谢产生的不利影响

  果汁的能量密度和含糖量与其他甜味饮料类似。例如,250 mL苹果汁含有110 cal热量和26 g糖。250 ml可乐含有105 cal热量和26.5 g糖。而一个苹果的热量仅为50 cal左右,其所含的丰富纤维还能给你带来饱胀感并有助于消化。更多信息请浏览原文:

Fruit juice: just another sugary drink?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766941.html

上一篇:你知道系领带有多少种方式吗?超过17万种!
下一篇:DES:造纸新溶剂有望使造纸业能耗降低40%
收藏 IP: 113.140.36.*| 热度|

4 高绪仁 喻海良 biofans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2: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