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老之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awa 德光上贤,志照正宗!

博文

法国梧桐上的寄生植物开花了

已有 24577 次阅读 2015-6-2 11:51 |个人分类:花鸟虫鱼菜|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寄生植物

最近成都天气好,雨水阳光,雪山在望,网友们手机单反,忙得不亦乐乎(见成都初夏雪山秀)。不过,我不仅喜欢观山辨山,对花鸟虫鱼菜也很是喜欢。那天别人忙着拍都市雪山风光时,我正在拍沙河边法国梧桐上寄生植物开的花。发现这株寄生植物快四个月了(见二月的两篇博文:其一其二),觉得像是一种桑寄生,但不确定,现在开花了,对于鉴定其种属很有帮助。希望得到科学网上专业老师的指点。


由于爬树技术继续退化,所以这次路过时俺没有爬上树进行原位拍摄,而是拽下一根枝条,拿回家摆拍。这个特写是给花的。开放的花下红上绿;下面一体,上面四裂,不知本来是四个花瓣,后来下面合成一体;还是本来只有一个花瓣,只是后来上面缺刻成四片。雌蕊一枚,雄蕊四枚。雌蕊一枝独秀,高高在上;雄蕊围绕雌蕊,低头臣服。这样似乎不太利于授粉啊,不知为何如此?靠媒介昆虫?


含苞欲放的花蕾。与上图对比可知,人家小时候可没那么红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4973-894932.html

上一篇:三个女人一台戏:儿童节快乐!
下一篇:男生请勿入内 (^_^)
收藏 IP: 210.41.107.*| 热度|

3 刘光银 杨正瓴 LadyMajav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