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自由落体的“云”,请教与讨论

已有 2892 次阅读 2011-5-1 17:03 |个人分类:组成论|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自由落体, 电子云

自由落体的“云”,请教与讨论

最近看到一些博客文章对电子云的观点提出质疑与讨论,现在我也过来说几句算参加讨论与学习。

1.       一个手表停了,那么表的秒针只能停在一个位置上不动。

2.       如果表运行正常,那么你可以说,它现在的秒针正停在例如15的位置上,等等。

3.       如果这个表装有一个1/100秒就转一圈的秒针,这个转得特别快的表针就在人的迟钝的眼睛前面分不清“现在”在那里,而仅能看上去这个表有一层云了,由转得特别快的特殊秒针而形成的云。

4.       我理解,这里的1/100秒针云与所谓的“电子云”是类似的比拟。

5.       过去没有老师给我上过量子力学的课,在自学中,很难说我理解了多少量子力学。以上认识算是参加讨论。

6.       我过去写过一段文字,标题是自由落体的云。它把真空中一个弹性质点在引力场中降落再反弹,再反复的运动,用量子力学的波函数表示了出来。欢迎大家就该文提出看法。该文在《组成论》一书20章(224-227)页中。也许http://zhangxw.gotoip1.com/ZCL/index.htm  的这个地址的20章可以找该文。由于那里有图,公式这里就不显示了。

张学文2011-5-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439283.html

上一篇:为什么美国龙卷风特别多?
下一篇:请教:水文界如何看待“径流系数为负值”的认识?
收藏 IP: 60.13.187.*| 热度|

2 周少祥 vigorous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1: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