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本人决定接受科学网任何用户的好友申请

已有 4647 次阅读 2011-1-26 16:49 |个人分类:公告广告|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博客, 反面教材, 陌生人, 加好友, 隐私保护

本人决定接受科学网任何用户的好友申请。
 
科学网的旧版系统好友功能有一个优点,那就是允许暗恋,你喜欢谁的博客就可以直接加他的好友,不需要经得他的同意。
 
新版系统为了保护用户的隐私,增加了需经得对方同意方能加好友的功能,这个功能有利有弊,对科学网论坛用户可能比较有利,但是对科学网博客用户就不太方便。
 
这是因为科学网的博客不同于论坛,这里主要的宗旨就是信息的共享和交流,大多数博主写博客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多的人(无论熟人还是陌生人)来看他的文章,来他的地盘串门,也就是说大多数博主其实并不在乎博客上的隐私保护(在博客上其实也没什么隐私可言),从这个角度讲,增加一个加好友的批准功能,反而会给博主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比如我。在使用旧版系统的过程中,我是这样使用好友功能的:
 
1、我基本上没有加过好友。这是因为我经常在博客上写一些不怎么和谐的评论,我的评论都是对事不对人,自认为比较理性,但我不能保证每个被我批评的人都是理性的,我不想因为写文章的问题伤了朋友面子,另外也不想因为说真话得罪别人而导致好友受牵连,所以我干脆不加好友。你和我是不是朋友那是私下里的事,网络上大家都只是博主与博友的关系。
 
2、但我不介意任何人加我为好友。如果你觉得加我为好友,或者把我的博客添加到IE收藏夹,还或者用软件通过rss订阅我博客,无论什么方式,能够方便你阅读我的博客,我都OK。
 
因而在旧版博客中,我没有几个好友,但是加我为好友的有好几页,我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是我也不介意。他们加我为好友没有征得我的同意,但是刚好也省了我的麻烦。
 
可是在新版增加了好友验证功能之后,每次我打开博客,就都会收到系统发来的好友请求的申请,我总要花时间去批准别人的申请,这对我而言实在是有点麻烦。
 
所以我今天写这个帖子跟大伙声明,我会同意科学网任何用户发来的好友申请,不管你是谁,想加我为好友都可以。
 
但是根据我在旧版博客中使用好友功能的原则,我同意加好友的理由只是方便大伙阅读我的博客,并不希望把人情关系引入博客当中,免得今后写博客的过程中因为文章的观点不同而伤了感情,希望大伙理解。
 
同时也希望科学网能够给博主增加一个允许任何人加为好友的设置,以方便像我这样不在乎什么博客上的隐私,同时又不想花太多功夫在批准别人好友申请问题上的懒蛋。
 
谢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47-408087.html

上一篇:【科学网】你知道什么叫“打工仔”
下一篇:推荐一部影片:Animals Are Beautiful People
收藏 IP: 61.135.194.*| 热度|

11 张志东 曾庆平 武夷山 杨正瓴 陈辉 王号 罗汉江 刘艳红 王晓明 李宇斌 colorfulll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