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之言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ozhenru 读别人博客,写自己想法,

博文

股市人生

已有 3762 次阅读 2007-10-22 07:06 |个人分类:笑谈人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刚买了蓝筹股,电台又说蓝筹开始泡沫化,三季度业绩要公布,应该注意亏损和低价股。后面人在操作,前边的人在炒作,中间人在通风报信。股市有时候象一种生活写照,在不断地变换,人们满天跑,让人难以适应!

股市,常有一种异样的感觉。红、黄、绿三色不断变化,人们如醉、如痴、如呆,熙熙攘攘地拥挤在一个大厅里,大盘像魔术手玩弄着无数人的智力、精力和体力,玩弄着人们时间和生命,揉搓着人们的心。中国股市大部分人不是为了股票的投资分红在这里购买股票,而是要在这种虚拟财富的变化中获利,老百姓把钱换成股票,说是投资,骨子里是投机,没有几个是为了等年底分红才购买股票。外国百姓买股票大部分是真正意义上的投资,一个城市中很少有中国这么多股市,很少听到老百姓谈论股市变化和股票价格,也见不到那么多老百姓成天盯住股市,不停的买卖。

社会中的许多事情都可以进行炒作,而且能不断扩大和泡沫化,使其扭曲,失去原有的真实含义。其实,好股票不必要经常炒作,跌,跌不去价值,调,调不去成长,不应该受市场涨跌的影响。

生活应当有自己的信念,不能把自己的信心建立在别人的评论上,也没有必要照着别人的样子做,那样容易迷失方向,丢失自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38-9481.html

上一篇:回家
下一篇:英国趣事36:适当双盲导研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3: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