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kwzydgjj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kwzydgjjx

博文

[转载]马斯克完全颠覆传统教育,比我厉害多了!

已有 1600 次阅读 2021-11-13 18:18 |个人分类:高效课堂|系统分类:海外观察|文章来源:转载

马斯克在2014年投资近百万美元成立了一个学校,为8至14岁善良、富有想象力、学业上进的学生提供服务。


几乎全世界的学生都在经历着,学校分配什么,学生就得到什么。


但马斯克认为,孩子喜欢什么就应该让他们学什么。


“我要做的是一种截然不同的教学方式。让教育适配孩子,不是孩子适应教育。”在这所学校里,马斯克颠覆了传统的教育制度。

取消了全世界广泛使用的年级制度——不通过年龄,而通过能力和兴趣评估,把学生编到不同的学习小组。


如果8岁的学生已经在数学方面展现了明显的天赋,他就完全可以和12岁的孩子们一起去上数学课。这样的做法看似打破常规,其实更符合逻辑,也更贴近现实。

在现实社会中,决定你是否要去做一件事的本质,第一是兴趣,第二便是你是否做了相应的准备,跟你身份证上的年龄数字其实没有直接关系。


强行按照年龄去决定一个人在社会中的角色和进度,在马斯克的这所学校认为,这种“一刀切”的做法,很容易伤害个体的独特天赋和具体需求。


“有些人喜欢英语或其他语言,其他人会喜欢数学,还有些人心爱音乐。不同的能力,不同的时代,让教育能做到去配合一个人的天赋和能力才比较说得通。”

马斯克希望,这所学校里的孩子,要像在真实世界中一样,需要抓住一切机会,努力汲取养分,获得灵感。


     这所学校没有考试、没有课本、没有传统意义上的作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58389-1312258.html

上一篇:不要过度教育
下一篇:教句111 --关于无课外作业的感觉教学
收藏 IP: 223.106.18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7: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