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kwzydgjj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kwzydgjjx

博文

教句111 --关于无课外作业的感觉教学

已有 572 次阅读 2022-7-11 09:44 |个人分类:感觉教学|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一些同行同事、网友和国内外著名的专家学者,希望我著书立说。黄全愈教授在新浪网微博上对我“这么好的教学思想,不出书,不传世,不惠及教师和孩子们,可惜了!应该出书啊!”

最近一年里身体不好,既没心力又无脑力去写字,说不定哪一天就去了。为此,我把无课外作业的感觉教学的思想和实践简为111句话吧。

我在网上宣传无课外作业的感觉教学已有13年多,最近几年无课外作业教学几乎已成发达国家的主流,在国内我还是孤家寡人一个。

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为什么不能创造?就是因为这些东西没有人的感觉。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时代,人类只有感觉是只属于我们自己的了,我们的教育还会只重记忆而不注重感觉吗。

即便是看不到全世界普及无课外作业的感觉教学的那一刻,但我坚信中小学的孩子们一定会迎来无课外作业的感觉教学的这一天!

生意被骗损失的是金钱,教育被骗伤害的是孩子们的一辈子!

精句111一样,111只是真和实,只是一面,只是一般,只是描述。

精句111一样,111是我多年来的原创。思考中只求精准,可说是精句。不是金句,更不是经典。有些教句在腾讯新浪的微博上发表时,阅读量立马就是几万,的达到几百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58389-1346767.html

上一篇:[转载]马斯克完全颠覆传统教育,比我厉害多了!
下一篇:教句111--天赋第一
收藏 IP: 112.21.8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