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kwzydgjj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kwzydgjjx

博文

我的元旦之静

已有 854 次阅读 2020-12-3 05:41 |个人分类:七思八想|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我的元旦之静

 (2011-01-01 11:01:45)

 

       现在,人们还是喜欢节日的,特别是那些离开父母在外打工的孩子。

热闹能为我们带来快乐,安静有时更是我们需要的享受。节日可以休息,休息总是可以找到一点安静。

过去的人们常说,有钱时时节。其实啊,只要是快乐的日子,就是节日。

祝福我的孩子们,祝福所有在外打工的孩子们,元旦快乐!祝福孩子们,天天节、天天乐!                       

哈哈,按阴历算昨天是我的60整寿。早上一碗粥,中午一碗粥,晚上一碗面。吃的很简单,但很静,感觉很舒服。

想想啊,再过几天,我就要办退休手续了,我的心里仍然很静。

 

 去年年初,女儿、女婿想着要在南通市区买一套房子,让我们老两口居住下来。我说不需要,房价太贵,还是租房子住合算。他们不愿意,一定要让我们居住属于他们自己的房子。没有得到我们同意,也没有让我们知道,就跟人家把房子定下来了,压金也给了。

  乖女儿说,爸,你去看房子,看看合适不合适。看看房子的周围,这么的安静,在比较热闹的市区能够找到这样安静的居住环境,不容易,不由自主的就把“满意”两个字显在脸面上了。

 

       150平米的大房子,买的时候90万还不到,这样的房子现在的开价都在130万以上了,女儿和女婿确实是很有智慧的。

女儿的漂亮,在我们那里也是很有名的。特别是那乖样,一点都不比电影《闪闪的红星》中的潘冬子逊色,不管走到哪里回头率都是相当的高。

唉。只是,女儿小学上学的时候,一个班主任老师告诉其他的学生家长,漂亮是漂亮的,只是和呆子差不多。现在想起这件事,心里总还是感觉到有一点酸楚!

心里想想啊,如果不是爸爸创造了这一套无课外作业的教学方法,不要说是什么名牌大学,就是最差的高中门,女儿也是跨不进去啊。女儿能够有今天这样的出息,做爸爸的也是功不可没啊。房子已经买了,买就买了吧,买了就住下来,心里也是很静。

2005年儿子大学一毕业就上了去深圳的火车,走上工作岗位了。儿子出门我是从来不送的,怕出洋相啊。

我总是对儿子说,你就当我们都死了,你是孤儿。儿子说,早就当你们都死了,我早就是孤儿了。

儿子除了上大学从来就没有离开过我们,初中毕业的那一年还是死皮赖脸的要睡在他妈妈的身边,高考的那几天还是要把手放在我的肉肚子上,说是什么不这样就睡不着觉。

进入社会求生存与在家里,与上大学比,是不一样的啊。一年不到的我,头发明显花白了。

儿子的大脚一跨上去深圳的火车,就打电话告诉我,“爸,我上火车了!”。我的眼泪控制不住的就涌下来了,好在家里当时没有其他人。没人看见,没事,哭了。心太累,哭了,发泄了一下,心就静下来了。

“我走完人生了!”刚一静下来,我的脑子里为什么就立刻冒出了这样的一个想!我一生的不平静,几乎就是在那么一刻突然就静下来了!

很自然的,接着就是看电视,看星光大道。

 

一个和我儿子年龄差不多的男孩,在星光大道上又唱又跳的,人很养眼,唱的跳的也很有艺术。

毕福剑说了,这个孩子啊,别看他唱歌跳舞都这么专,也有你们想不到的事。什么事,孩子的初中校长在荧屏上出现了,说这个孩子在初中的时候,写的每一篇作文都是校级范文。可惜的就是数学成绩太差了,每一次考试都过不了20分的关口。明白了,这个孩子只是一个初中毕业生。

我的心还是在牵挂着儿子,看到这个东西怎么可能不想到我的儿子,怎么可能不联想到我的儿子过去的在校学习。孩子从4年级开始成绩一路下滑,到小学毕业时成绩是全镇毕业生中的倒数第三,语数两门都不及格,总分105

初中一年级时还是这样,学习成绩几乎一直都是班里的最后一名,数学考试得到的一次最好成绩也只是37分,其余都是20分以内。

知子莫若父。我知道啊,在这个世界上,除了我这个当爸爸的教学,谁能够拯救我儿子的学历!

不得已啊,儿子所在的这个班,我几乎从别人手里抢来的,关键时刻不果断是绝对不行的。无课外作业的教学探索,教学了三届带一个初二年级班,这个班就是这么来的。一年的时间,儿子的数学成绩一下子就冲上了班里的前5名。当然儿子也和其他学生一样,只能够在课堂上学习数学。

我的宝贝儿子和我的乖乖女儿一样,工作第一个月拿到的工资,就超过了我这个已经工作了几十年的爸爸,我还要多少钱做什么。 

可怜天下父母心。一个那么聪明,也比我儿子有才的孩子,连一个高中、一个大学都上不了,他的父母现在会是一个怎样的心情。我下定了最后的决心,把自己的东西整理出来。

 2006年我挂断了家里的电话。除了女儿、儿子,整整三年我几乎是断绝了与所有亲朋好友的一切联系,六亲不认了。

静能生悟,宁静致远,我要安静!

 一直到现在,我仍特别喜欢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58389-1260866.html

上一篇:你能够像我这样教优这样的差生吗?
下一篇:古典爱情故事里的金钱
收藏 IP: 223.106.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0: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