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kwzydgjj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kwzydgjjx

博文

古典爱情故事里的金钱

已有 902 次阅读 2020-12-4 06:54 |个人分类:七思八想|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古典爱情故事里的金钱

2011-01-18 16:44:22

 

       最纯洁,莫过于孩子。孩子时的爱恋,中学时的爱恋,几乎都是人生最纯洁的爱和情。

这个纯洁,第一也是来自于性的。身体刚刚开始成熟,有着很强烈的性冲动,这是本能,很正常,正常人都是这样的。

第二是生活和学习的实际环境。课本几乎是不讲什么现实实际的爱情,不讲婚姻和家庭的。孩子们能够接受到的思维力最强大的爱情信息,几乎都是来自于一些梦幻式的不食人间烟火的故事。

他们怎么可能知道,爱情也是首先要学会赚票子、数票子的。

下面的几个古典爱情故事,其中的另一面,也就是金钱的一面,是否也应该早一点让我们的孩子们知道?

   1、世界上最宝贵的是什么,就是自己没有的。织女是神仙,她随时随地永远都会变出钱来,可以说她最不缺少的就是钱,她认为天上最缺少就是牛郎那样的忠厚帅哥。

直接看织女,是把爱情放在第一位。客观看,织女找的男人既要厚道又要形象,是因为他们的爱情生活,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没有钱去花。

 2、如果张郎没有过人的才气,以后会有可能做官发财吗。

可见西厢女看上张郎,是看上了张郎未来的钱。所以说西厢记所体现的,是一个很现实很实际的爱情故事,只是年轻聪明的西厢女,其过人的眼光永远是可以令后人敬佩的。

 

 

 

   3、许仙也是平常人,怎么可能不怕蛇女呢。

一无所有的穷孩子,为了创业,能够做上药店老板,不得不选择了人妖结合的婚姻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58389-1261028.html

上一篇:我的元旦之静
下一篇:我用体验看世界
收藏 IP: 223.106.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0: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