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春末夏初

已有 2743 次阅读 2020-9-3 11:52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8.5.5


这一个星期过得真是波澜壮阔,到了周末,就是我回归自然,"遁"入空门的时间了。一大清早出后院,看到大堤上的野草根部已经泛出黄色,草穗的颜色也转为紫色和黄色。


野花的种类和数量都减少了一些。只有野草丛中的点点小花,孤零零地顽强开放。还有那一大片墨西哥大帽花,依然挺立。后面的树林倒是好像更茂密了一些。3-5只白尾鹿在那里吃草,看到我和狗的来临,稍犹豫了一会后,还是逃进了树林。看来他们还是没有把我和狗当朋友对待。


春末夏初的气温依然宜人,天空布满棉絮般的云,云彩后面的太阳刺穿了厚重的云层,将周边的云彩染成金黄色。大自然的一草一木其实都有他们的生命乐章。平静安详的周末,给予我聆听这些华美乐章的心情与机会。


感谢上苍赐的恩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249113.html

上一篇:奇异的灵感
下一篇:美国高中数学课真的简单吗?
收藏 IP: 50.24.3.*|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0: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